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学习是中心工作--一位七旬大学生的24小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6: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一位古稀老人,每天都拎着课本坐在全日制大学课堂里,从不旷课、迟到和早退;他的课堂笔记,还有许多同学拿过去誊抄。你不要以为这是在拍电影或是电视剧,其实这真实的一幕就发生在南京医科大学,主角是已经76岁,正在读大三的汪侠老人。

  每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2001年以来老年考生已成为社会所关注的问题之一。这些走进大学校园的老人如今怎样了,昨日,本报记者找到了汪侠,对他的老年大学生活进行了跟踪采访。

  学习是中心工作

  汪侠住在五台山体育局大院内,小区的环境还不错。

  5:00天刚蒙蒙亮,汪侠就醒了。

  5:10洗漱完毕以后,开始忙着做饭了,由于家里人还要两个小时左右才吃早饭,汪侠只要忙自己吃的就可以了,也就是烧一点稀饭煮两个鸡蛋。

  由于和儿女们住在一起,老人做什么都是蹑手蹑脚的,尽量不吵醒他们。

  5:50饭基本上做好了,该看看今天上什么课了,可别忘了带课本。

  6:10从4楼走了下来,准备到永庆巷口拿订的牛奶。这是他每天的必修课,一是为了跑几步锻炼身体,另一方面也可以省一点费用。

  6:30取牛奶用了20分钟,回来后就开始吃早餐了。

  6:40吃完后,老人把锅碗都洗了。

  7:00还有一个小时才上课,他开始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看起英语单词(专业英语,目前已经在学第二册),有时看着看着就读出了声。

  7:30该去上课了,由于只有步行十分钟的路程,他拎着《核医学》和《流行病学》两本书,带上笔记本和笔走出了家门。

  7:40到了学校三号楼106教室,同学们大多还没有到,汪侠就坐到了第一排靠左边的位置上。上课还有一段时间就预习一下了。

  8:00老师来了,开始上课,汪侠一边听讲一边做笔记。

  下课后,由于老师开始上课时说得太快,有些内容没记下,就问下老师了。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七里香
[梁静如]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一个男人的..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