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复旦情缘:3年后在燕园牵到了她的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1:11 申江服务导报

  文/陈琳

  这是一个完全真实的故事,发生在复旦的爱情又一次终成正果。今年春节,男孩和女孩分别在上海和黑龙江举行了婚礼,而两人的新家,就在母校旁。

  15年前,他和她都远在黑龙江农场。不同的是,他是个在黑土地上土生土长的“野孩子”,而她是上海知青的孩子,文静却有些高傲。

  他和她念同一所初中,她的漂亮聪慧犹如一道绚烂的流星划过他的心迹。渐渐地,男孩喜欢上了女孩,她的一颦一笑深深牵动着他的心。

  男孩不知道他对女孩异常关注的眼神是否引起了注意,因为她对他始终是那样的相敬如“冰”。于是,初中三年,男孩都只默默关注着女孩的一切,却不敢对她有任何表露。

  初三毕业后,女孩随父母回了上海,没有给男孩留下只字片语。走的那天,男孩冲动地跑去车站,可女孩却依旧只是礼貌地浅笑着,仅此而已。

  第一次暗恋就这样无言地终结,男孩感到不甘。“不就是上海吗?有啥了不起,总有一天我也会去那里!”北方汉子那股特有的韧劲让男孩暗暗下定决心,他于是到处打听上海哪所大学最好,决定以此证明自己的实力。

  高中三年,他比任何人都刻苦,比任何人都努力,却丝毫不觉得累———要考上复旦,要让女孩对他刮目相看的信念在他心中愈加强烈。终于,那年高考,他以异常优异的成绩被复旦录取,成为了复旦在当地招收的仅有的四个学生之一。

  开学第一天,男孩坐到了复旦大学化学系的教室里。当老师让每个同学作自我介绍时,他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那个熟悉的名字,当抬头寻找声音来源时,他竟然看到了她那熟悉的身影。当他终于意识到他和她竟再次成为同班同学时,他心里的震惊和激动难以言表。

  后来,他作了这样的自我介绍:把复旦作为第一志愿,因为它是上海最好的大学;要考进上海最好的大学,是因为想让自己有勇气面对6年前喜欢的那个上海女孩……

  当他的目光落在她身上时,她只是傻傻地瞪大双眼看着他。她惊讶于他对她长达6年的暗恋却又感动于他那微微冒着傻气的执著。

  再后来,在复旦的燕园,他终于牵到了她的手……

  相关推荐:复旦大学校园黄页 复旦大学论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布仁..] 吉祥三宝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朋友首日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