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当才女 成老师--昔日童星的今日生活(组图)(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5:40 新世纪周刊

  谢苗:我是耐得住寂寞的人


谢苗小时侯(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采访谢苗前,记者先看到了他的照片,当时的感觉是:时间过的真快,小文定也长大了。

  作为一个小打星,谢苗没有释小龙红得厉害。不过,他饰演的角色洪文定(《新少林五祖》)和巩固(《给爸爸的一封信》),都有一种孩子所难以演绎的冷静气质。

  那种令人啼笑皆非的酷味儿和沧桑劲儿,一度让很多人成为这个"李连杰招牌儿子"的"粉丝"。

  时光飞逝,小谢苗如今已成为首都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系的学生,目前正读大三。当年那个虎头虎脑的小家伙,已没有他自己所形容的“一脸穷苦孩子样”,完全变成了时尚少年。

  眼下,和所有同龄大学生一样,谢苗过着单纯而快乐的生活。除了武术,他对别的事儿都没什么太大的兴趣,偶尔和朋友出去玩,聊天,但如果有时间,他最喜欢的还是“自己一个人休息休息”。

  对于自己的未来人生,谢苗也没有什么设计。对记者的问题,他的回答大多是“顺其自然”吧,或者憨憨一笑,完全像一个大孩子。

  “毕业后重回演艺圈,如果无法再有当年的成功,会考虑换一个方向发展吗?”记者问。

  谢苗笑着回答:“童星生活只是人生当中的一个小亮点,或许不会给未来生活带来多大变化,甚至只是昙花一现。如果当初的起点太高了,现在和未来无法超越,我只能顺其自然。不过,我非常喜欢表演,只要能够,我一定坚持下去。”

  童年时的辉煌,包括与李连杰、梅艳芳、王晶等大明星、大导演合作的经历,谢苗都将它们作为宝贵的记忆珍藏于心中。作为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谢苗有着与所有同龄人一样的单纯、青涩,也有了一种别人所没有的成熟、淡定。他说:“最重要的是我懂得调节自己的心境,我是一个耐得住寂寞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困兽之斗
[Beyond] 声音
[韩 红] 天路
[原唱原声] 冰力十足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