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当才女 成老师--昔日童星的今日生活(组图)(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5:40 新世纪周刊

  金铭:走出校园的才女


金铭小时侯(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金铭的成长一直备受关注,所以对她的今天,大家可能并不感到陌生。

  从进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后,大家习惯称金铭为"才女",并对这个希望成为外交官的童星充满期待。

  出人意料的是,2003年金铭一走出校园,就主动要求到煤矿文工团工作,成为了一名专业的文艺工作者。

  被分在话剧团的金铭除了排演话剧之外,还担任了主持、撰稿等很多工作,她把这称之为"一专多能"。新的工作让金铭有了一些从前没有的全新体验,比如下矿井为矿工演出。在距离地面大约500米的井下,烟尘的熏呛让大家的表现有失水准,但矿工师傅们真挚的热情却让金铭感动。

  目前,虽然是从事文艺工作,不过金铭大学学习的知识却没有荒废。作为文工团的一名主持人,因受过高等教育,文学功底深厚,组织串词的角度总是恰到好处。由于她还精通英语,学过法语、西班牙语、韩语,所以在国外的演出中常常能兼任翻译的角色。对于外界所说的饰演变态杀手一事,金铭表示,只是希望能有新的挑战。

  说起自己的童星生涯,金铭认为,“我童年是失去很多,但也得到很多。同年龄的孩子在玩的时候,我在工作。但是我所体验到的东西,是他们成长之后,或者说大学毕业、工作之后,要很多年才能积攒到的一种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困兽之斗
[Beyond] 声音
[韩 红] 天路
[原唱原声] 冰力十足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