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当才女 成老师--昔日童星的今日生活(组图)(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5:40 新世纪周刊

  叶静:教师初体验


《梅花烙》剧照(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无论是饰演《青青河边草》中的裴绍文,还是《梅花烙》中的小皓祯,叶静这位眉清目秀的小男孩曾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10多年后,叶静虽已长成了大小伙子,但眉目间依然有着当年小皓祯的俊美,不过是少了些文气,而多了些帅气。

  这些年来,叶静也一直活跃于荧屏之上,还饰演过吸毒少年等有挑战性的角色。1999年,叶静考入了电影学院表演系,并在2003年毕业后留校担任表演系教师。目前,叶静正在坝上草原参与电视剧《母亲是条河》的拍摄,他在剧中饰演一个自卑而倔强的儿子。

  当年的童星经历给叶静带来了很多光环,但叶静坦言,这也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不过,有压力才有动力。我能走到今天,与童星经历是有很大关系的。"谈到"教师"这个新的人生角色,叶静感叹到,"那是同演戏完全不一样的成就感。"

  叶静的第一堂课是分析谢飞的电影。"当时特别紧张,你想不久前还是学生,忽然变成了老师,甚至要教一些年龄比自己还要大的学生,那种身份的转换很奇怪。"叶静回忆起初为人师时,学生碰到他叫"老师好",他也自然地就回了一句"老师好",让大家啼笑皆非。

  因为有新剧要拍摄,叶静这学期没有教学任务,但此前,他每星期要上整整四天的课,工作量非常大。虽然很辛苦,但叶静认为,"做老师的幸福是不可名状的。"

  第一次带自己学生去学校小剧场演出话剧时,叶静想出了这样一个点子。他和全班同学叠了上千只纸鹤放在舞台天幕顶上。在演出结束同学们出来谢幕时,纸鹤洒下漫天飘飞。"那一刹那掌声响起,我感到一种做演员时体会不到的成就感。"至今,在叶静的书桌里还保留着一只纸鹤,以纪念那个难忘的夜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困兽之斗
[Beyond] 声音
[韩 红] 天路
[原唱原声] 冰力十足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