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2005北大十佳歌手大赛正文
北大十佳歌手大赛举行 《斗牛士之歌》拔得头筹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6:38 新浪校园

  4月26日晚,北京大学04—05年度十佳歌手决赛在百年讲堂隆重上演,来自04中文系的沈力以一曲难度颇高的《斗牛士之歌》捧走了十佳冠军,王安安凭借原创歌曲《生存法则》以极高人气摘得亚军,季军则由《Twist and shout》的演唱者——韩国学生权奇准获得。

  相比往届十佳比赛,本次大赛在选手构成、歌曲风格等方面略显不同,呈现不少亮点。

  亮点一:04新生展现强劲实力

  在本次参赛的20位选手中,大一新生占据了不少的位置。龚翌旸,04外院,和着自组乐队——莎木乐队的伴奏,他将一曲摇滚风格的《弗罗拉圣颂》演绎得淋漓尽致;周全,04元培班学生,复赛时因为音响问题差点无缘决赛的他,今晚的表演可谓近乎完美,一首饱含深情的《卡萨布兰卡》加上一个女生的芭蕾伴舞,他毫无悬念的晋级十佳;一身燕尾服装扮的04中文系学生沈力在一出场就获得了不少fans的欢呼,而当难度较高的《斗牛士之歌》被这个自小学习美声的男生信手拈来时,全场观众一致的鼓掌伴奏似乎已经预示了他的成绩,十佳第一就此诞生……

  亮点二:留学生参赛增加新鲜感受

  殷海洁,英国剑桥大学中文系本科毕业,目前在北大中文系攻读中国当代文学的硕士研究生。这个可爱的女孩在未出场前就先让所有的同学捧腹大笑。在下巴上画上眉毛、眼睛,让下巴开口说话,如此的一个《下巴人》就在她的DV宣传片中出现了,让下巴介绍自己、和同学们打招呼、吃东西,如此创意真是“绝就一个字”。而一首原创歌曲《臭屁》,更让在场观众见识到了她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在吉他声的伴奏下,全场观众静静聆听着她的音乐。

  与其风格迥异的是韩国学生权奇准的表演,从开始热情洋溢的演唱,到中间与三位和音同学的摇摆、舞动,帅气的将衣服推到地上,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引来阵阵尖叫,甲壳虫乐队的《Twist and shout》被他表现的极具风格,台下也似乎变成了一个沸腾的海洋,整场气氛high到了高潮。

  亮点三:音乐风格更加多样化

  “北大不愧是北大,歌曲风格的多元化让我们大开眼界。”本次大赛评委,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编室副主任杨小林在评价本次比赛时说。通俗歌曲如《月亮代表谁的心》、《记事本》、《再见我爱你》等,美声歌曲如《鼓浪屿之波》、《黄河颂》等,民族歌曲如《幸福山歌》等,各种风格的音乐都在这里得到充分展现。

  4号选手杨扬子的《采花》可谓是全场最大的看点。8个人,11件乐器,杨扬子和自己的梦荻乐队将一场视听盛宴献给了所有观众,唢呐、笛子、手风琴、吉他、鼓手、键盘等等,中西乐器被这帮热爱音乐的精灵们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共同创造了歌曲《采花》别具特色的风味……

  从初赛500名,到复赛80名,再到最终决赛的20名选手,04—05年度十佳歌手大赛今晚璀璨谢幕。与此同时,网络投票系统于比赛结束时关闭,“网络最具人气奖”揭晓。获得这个奖项的选手是总票数19810,占投票总人数43.7%的陈果。

  附04—05年度十佳获奖名单:

  最佳DV奖:10号殷海洁

  最佳表现奖:17号权奇准

  最佳潜质奖:13号沈力

  网络最具人气奖:陈果

  十佳名单:

  第一名:13号 沈力 《斗牛士之歌》

  第二名:20号 王安安 《生存法则》

  第三名:17号 权奇准 《Twist and shout》

  第四名:4号 杨扬子 《采花》

  第五名:12号 周全 《卡萨布兰卡》

  第六名:18号 沈晔 《雪狼湖》

  第七名:16号 贺雅丽 《幸福山歌》

  第八名:9号 宋鸣 《李香兰》

  第九名:5号 周源源 《HERO》

  第十名:14号 吴珊 《再见我爱你》

  记者:李双宏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王 蓉] 我不是黄蓉
[张柏芝] 星语心愿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朴 树] 生如夏花
[翻唱原音] 吻别(摇滚)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