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2005北大十佳歌手大赛正文
文化部前部长邵文君:十佳经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7:46 新浪校园

  作者:邵文君

  其实一年前,上届决赛(2003-2004年度)刚结束的时候,就想写点关于十佳的东西了,只是每每提笔,总是千头万绪,激动不已,不知从何说起。一年之后,应新部员的要求,在此写下我和十佳的点点滴滴。

  我筹备十佳的那会,身边很多人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为了十佳可以逃课、熬夜、开n多会,为什么我会为一个完全没有报酬的活动付出那么多。然而他们不知道,十佳对于我(也可以说对于每一个投入到十佳的文艺部人员)来说,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从前期的策划,到中期的筹备,到后期的宣传、彩排,直到亲身体验了现场的精彩,一步步走来,就好像见证自己的逐渐成长,直到长大成人有所成就。做家长的哪个不是为自己的孩子心甘情愿的付出的呢?

  其实,真要说的话,我为十佳的付出并不是完全没有回报的,相反,我倒觉得我获得的比我付出的要多得多。因为参与了十佳,大二的一年成为了我大学四年中成长最快的一年,个人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挖掘和培养。最重要的是,在一年的时间里,我认识了那么多朋友,从最开始的部员、同事到后来同甘共苦的战友、知己,他们是我大学里最大的收获。我们大家一起为十佳出谋划策、为十佳逃课熬夜,齐心协力解决十佳筹备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为十佳的成功喜极而泣,为自己的委屈抱头痛哭。酸甜苦辣,我们一起品味;喜怒哀乐,我们共同体会。世界上再也没有一种距离比惺惺相惜来得更近了。我永远记得决赛晚会以后大家哭成一片,只有真正深入其中的人,才知道在我们的泪水里包含了太多:一年的努力有了成果,我们高兴;背负多日的误解在此时也无法承载,埋藏在内心的委屈也奔泻出来;共同奋斗了一年的朋友,在十佳决赛结束以后也要各奔东西,再也不会有小四教济济一堂开会的情景了,每个人都有太多的恋恋不舍;……我永远不会忘记,在十佳结束后的一个月内,我们个个若有所失,仿佛生活从此失去了盼头。那时,我们每晚都以自习的名义在城隍庙聚首,只为了延续十佳带给我们的欢乐,远离十佳已经结束的怅惘。然而,生活毕竟是要前进的,我勉强从十佳中抽身而出,离开了文艺部,但是我知道我的心从来不曾离开。

  新的一届十佳从初赛开始我就一直关注着,看着新一届的工作人员在三角地分发海报,在版上繁忙应对各种帖子,看他们可以这么快乐地投入到新工作中,我多少有点旁观者的失落,不过更多的是开心。事实也证明了,这届十佳的初赛和复赛是成功的,相信决赛也能够续写辉煌。

  写到这里差不多也该结束了,原本以为时隔一年自己可以比较冷静的写点东西,但是当往事一件件浮现在眼前的时候,还是有些不能自已。很多感受无法用自己苍白的语言表达出来。最后只想以最真挚的诚意将此文献给所有热爱十佳,为十佳付出的人。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刘若英] 似水年华
[金海心] 那么骄傲
[孙燕姿] 开始懂了
[梁咏琪] 胆小鬼
[翻唱原音]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