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徐本禹”们的烦恼:热心的年轻人还能走多远(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1:07 中国青年报

  

  由华中农大捐款8万元、当地教育部门拨款29万元建设的新大石村小学正在建造,支教基金收到的捐款,也多指明用于资助大石村小学的孩子。

  可是,捐款一股脑儿地涌向大石村小学,却让当初发帖的“南湖居士”、华中农大党委宣传部部长彭光芒担心起来:“这样下去,大石村小学将成为中国农村最富有的乡村小学”。现在,当地人都知道去大石村小学读书不要钱,在该校就学的孩子增加了近1倍。

  支教基金也认为,贵州省有很多孩子需要“雪中送炭”,但支教基金必须遵照捐资人的意愿。

  另一方面,扩大资助范围又面临着学生资料收集方面的困难。目前当地需要资助的孩子资料,都由徐本禹负责收集,而徐本禹的工作量很大,跨地区收集资料很困难。

  而且,华中农大贵州支教基金还没有正式注册。基金在华中农大的总账下设了一个子账,虽然相对独立,却不免有混淆不清的时候。譬如支教基金户头上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来自澳大利亚一所大学,由于没明确注明是给支教基金的,钱虽已划到支教基金,但他们一直不敢用。他们还曾收到来自长沙慈善基金会的一笔汇款,但后来发现,这笔钱是资助华中农大贫困大学生的,只好又转出去。

  支教基金的几个年轻人对记者说,他们想注册成为合法基金,但一对照成立民间基金会的要求,不得不打退堂鼓——资金来源不稳定,没有专职人员。

  为了保持支教基金的公信力,目前基金的运行成本没有从捐助的款项中提取,支教基金已经挤占了这几个年轻人所在部门的正常办公费用。一家热水器公司曾同意拿出50万元作为支教基金的运行费用,但要求徐本禹做其产品的形象代言人。也有人提出拍电影、出书,对徐本禹进行“商业开发”。这些商业味的“合作”都被他们拒绝了。(记者:甘丽华)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