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徐本禹”们的烦恼:热心的年轻人还能走多远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1:07 中国青年报

  

  2004年7月,某网站上出现了一个名为《两所乡村小学和一个支教者》的帖子。就是这个帖子,让许多人认识了2004年“感动中国”的华中农业大学支教大学生徐本禹和贵州省大方县大水乡大石村小学的孩子们。仅仅两个月,该帖子访问量达到26万人次,很多人给发帖子的“南湖居士”打电话、写邮件,希望有更多的途径来帮助当地的孩子们。

  2004年8月,华中农业大学的几个年轻人范敬群、冯楠、黄辉,加上他们的领导彭光芒、王洪波,成立了一个爱心中转站——华中农业大学贵州支教基金。

  建立基金时,他们的想法挺简单:支教基金维持时间不长,资助完大石村的20多名贫困儿童就可以了。但支教基金的“受欢迎程度”超乎想像——截至2005年3月,支教基金已收到来自海内外的社会捐款折合人民币35万多元。

  按理说,有人给孩子们捐款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可如今,“超常发展”的支教基金却给这些热心的年轻人带来不少困惑和烦恼:不知自己还能走多远。

  

  2005年3月,一位年逾80岁的老者在儿女陪同下从湖南醴陵赶到武汉,找到华中农大贵州支教基金会。老人先捐了1000元人民币,半小时后,又拿着两万元现金再次登门。原来,老人的妻子生前是一位老师,一直想找到可靠的途径资助贫困儿童,并在存折上留了两万元专款。老人一家一直想找到一家可信的扶贫支教机构。

  徐本禹的事迹在电视台播出后,老人马上汇了500元到中央电视台。央视推荐老人来找华中农大贵州支教基金会。老人通过实地考察后,放心地把1000元抚恤金和两万元专款交给了支教基金。

  可是,更多的网友不可能像这位老人一样“实地考察”。有网友说“只相信徐本禹本人”,要求支教基金直接告知徐本禹的电话。这给他们增加了很多工作量。

  这几位年轻人都是华中农大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做支教基金工作,而且需要做的事情很多——要对受助对象的信息进行核实,要给捐资网友提供信息,要处理复信、银行转账等事务性工作。捐助人留了书面地址的,他们要提供书面通知。每天,他们都要把受捐信息上网发布。支教基金成员范敬群说,他们特别希望有一个“有爱心、衣食无忧、不用工作、有大量时间投入的人”专为基金做义工。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