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考试作弊器现身北京 大学附近随处可见广告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9:07 法制早报

  北京昌平的中国政法大学附近街道墙壁上公然贴有销售无线耳机(考试作弊器)的广告,校园内学生自行车存放处的自行车车筐内也不时有销售考试作弊器的广告卡片出现。

  目前已有广州、重庆、济南、杭州、新乡等地的考试作弊器(无线隐形耳机)流入北京市,以昌平居多。

  杭州台讯电子有限公司通过网站公开推销考试作弊器(无线隐形耳机),其产品两年前就已进入北京“市场”。该公司还承诺“如果正常使用被查到,赔偿人民币50000元!”

  4月9日8时30分,聚集在北京市海淀走读大学教学楼前参加北京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考生陆续进入考场,监考人员认真核对准考证,秩序景然,一切都进行得平静无波,然而,岂不知在这平静的背后还有不平静的因子。

  “昌平有很多人在卖考试作弊器,街上随便就可以买到,而且生意很红火。”就在自学考试开考前两天,《法制早报》记者接到一学生电话说有人公然在昌平销售考试作弊器。“我们学校附近就有好多人在兜售考试作弊器。”

  “手机探测狗”无奈考试作弊器

  考试作弊器由无线隐形耳机(两粒)、发射适配线圈、放大器、手表型微型电池四个小件组成。耳机看起来像蝌蚪,每只有黄豆那么大,形状为条状圆柱体

  4月7日,记者与卖作弊器的人电话联系。对方约记者去昌平图书馆门口等,记者对昌平不熟找不到图书馆,又不敢直接问他,怕暴露不是中国政法大学自考学生,便约到中国政法大学校医院附近街道旁转角处。

  半个小时后,两个染黄发的青年骑着一辆自行车前来送作弊器,作弊器就放在自行车筐里。

  我们转过街角来到隐蔽处。

  “是参加自学考试用吧?”其中一个人问。

  “书都没看完,怕考不过,所以几个同学商量买一个作弊器来用。”

  记者说话时,另一个黄发青年将车筐里的作弊器拿出来,并打开包装。

  “现在听说有了反作弊的‘手机探测狗’,不知会不会被发现?”记者担心地询问。

  “这种作弊器的耳机里面没有精密电子装置,不使用电源,所以信号很弱,‘手机探测狗’没法发现它的信号,你可以放心用。”

  记者观察那人手中的考试作弊器,是由无线隐形耳机(两粒)、发射适配线圈、放大器、手表型微型电池四个小件组成。

  记者问:“这个怎么用?”

  “用的时候,要配上自己的手机,对讲机也行。”之后,他拿起那块微型电池对记者说,“这种电池在钟表店或手表维修摊点都有卖的。”

  作弊器的耳机看起来像蝌蚪,每只有黄豆那么大,但形状为条状圆柱体。黄发青年提醒记者,为了避免别人发现,要尽量把耳机往耳朵里塞,取出时用金属物把它吸出,或用钥匙拨出。

  不过,发射适配线圈为环状,使用时须套在脖子上。“为了避免被监考人员发现,考试的时候你最好打一条领带把它盖起来。”

  两个人比划着告诉记者,将适配线圈与手机的耳塞线路连接后便和手机或对讲机接通了(不需改变手机或者对讲机的内部构造)。这时,只要有人拨打你的手机或者用对讲机呼叫你的对讲机就可以和你讲话,此时按动手机或对讲机按钮,耳机里就能听到话音传来,声音很清晰。

  黄发青年让记者如此这般的试用了一番,随后双方开始讨价还价,对方坚持卖200元一个,记者称还要看看别家再买。

  后来,记者问他们如果成批的买是什么价,他们说一次买10个以上可以降价到100元,而如果是大量(成百上千)批发,每个最低价70元。

  “买得人多吗?其他地方有没有人卖?”

  “我们现在主要在昌平销售,因为马上就要面临全国自学考试,昌平的自考生多,不过市里有人要也送货。我们这一家总共才卖出几十个,因为是几个销售组在送货,具体卖了多少,我们也没数。”

  此外,他们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产地是广州。在昌平还有另几家销售作弊器的人,但对这些“同行”的货源他们也说不清。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孙燕姿] 遇见(抒情)
[王 菲] Eyes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