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青春人物:探访刘翔少年时代的成长轨迹(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0:45 竞报

  


14岁时的刘翔

  外滩、东方明珠、金茂、新天地。人们说,这是上海的地标。看见它们,如同看见一个上海。

  其实,“地标”一词不仅是城市的,也是每个人的。从家,到学校,到岗位……无法雨打风吹去的串串足印,连接出每个人的成长轨迹。人生的地标,便缀点其间。

  刘翔,这座天生的小资城市的宠儿,无法例外。

  从背着书包第一次踏进小学的校门,到两天前在深圳的中国劳伦斯颁奖典礼上再领风骚,光阴流过十六年。这个正努力冲击12秒91的天才曾带给我们巨大的惊喜,而且至今人们依然无法猜到奇迹的结局。

  但,我们可以找到故事的开始。

  家——“入住海棠苑,幸福到永远”

  


刘翔与父母

  日益摩登的上海市区,已经很少有地方会因雨水变得泥泞。而中环线的建设让海棠公园西侧的马路显得很有性格,打着伞走到刘翔家所在小区的时候,脚上的鞋子已经很不像样。

  “入住海棠苑,幸福到永远”,标语写在南门外的小区地图上。小区不小,但从水果摊主到刚刚放学的孩子,没有谁不知道刘翔家在哪一幢。

  真如镇人民政府颁发的绿色环保家庭标贴和白色的光明乳业奶箱,是刘翔家门与别家的不同之处,不过更明显的标志还是楼下一直处于爆满状态的信箱。那天刘翔家里没人,晚来的邮件甚至塞不进去,大半个身子探在外面。

  这个小区自建成以来最疯狂的夜晚,出现在去年的8月28日凌晨,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家人、邻居以及记者在楼下摆出上百人的观战阵势。刘翔冲刺的一刹那,无法控制的泪水、眼前四溅的香槟,以及再也停不下来的闪光灯,让母亲吉粉花根本看不清电视里的儿子。

  时隔半年,那晚的喧嚣,仍余音绕梁。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