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学生们的期望报酬和工作时间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22:54 《环球》杂志

  学生们的期望报酬和工作时间

  调查显示,中国学生对首份工作的平均月薪要求为3458元。

  当我们观察中国学生对薪水和工作时间的期望时,我们会发现地区之间的差异。北京学生期望的月收入最高,为544.93美元,武汉期望值最低,为383.79美元。

  北京学生每周能接受的和实际工作的时间最长,但对自己的学习成绩的估计并不是最高的;上海学生对自己的学习成绩的评价是7.03(满分为10分),高于6.65的全国平均水平。(表11)

  在国家比较中,我们发现,与欧洲的同龄人相比,中国的大学生愿意每周工作更长的时间。

  中国学生预期每周工作49.17小时而欧洲学生预期工作 47.08小时;中国学生愿意每周的工作时间是42.51小时,比欧洲学生的40.34小时多出5%的工作时间——从这个角度看,这会导致每年多工作2周。

  与英国和

意大利相比,这种差异性更大:意大利的学生愿意每周工作39.62小时,英国学生愿意工作39.58小时(这意味着中国学生每年愿意多工作3周)。难怪英国《金融时报》在报道这一调查结果时,会把“中国学生愿意工作更长时间”作为标题。

  和欧美学生相比,中国学生更倾向于与业绩挂钩的奖金制度,近80%的中国学生在选择“除基本工资外最能吸引你的待遇”时,都选择了这一项。而欧洲学生仅有50%的人选择了“与业绩挂钩的奖金制度”,美国学生选择此项的尚不到40%。与此相反的是,中国学生最不注重的“退休计划”,在欧美学生那里广受欢迎。

  《环球》杂志授权使用,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与本刊联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