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大学生首选行业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22:54 《环球》杂志

  大学生首选行业

  中国商业类的学生喜欢以管理咨询、投资银行或者营销/广告作为职业生涯的起步行业,这与2004年Universum欧洲毕业生调查报告中反映出的偏好是相似的。但我们还发现教育/教学在中国商业类学生中排名第四,而在欧洲却排名第18位。(表6)

  中国理工类的学生则希望在电讯、教育/教学和软件开发这样的行业工作,这三个行业对中国理工科学生的吸引力远远大于对欧洲相同专业学生的吸引力,事实上对电讯行业的偏好也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诺基亚公司的高排名中反映出来了。教育/教学行业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远远高于欧美地区,在2004 年Universum欧洲毕业生调查报告中,教育/教学行业在理工类学生中排在12位。(表7)

  总体来看,管理咨询行业最受中国大学生青睐,其次就是教育/教学行业。管理咨询行业在亚洲和欧洲也均名列第一,但泛亚洲地区大学生的第二热门行业是工程/制作类,而欧洲地区的第二热门行业则是市场/广告类。

  美国市场的表现最为特殊,其第一热门行业是政府/公共服务行业,其次是媒体/公共关系/信息行业。不过,联想到美国国内所谓的精英大学生对政治的热爱以及传媒业的空前发达,也并不让人奇怪。FBI在美国大学生的理想雇主中就名列前十。

  政府部门在很多其他国家也是比较热门的行业。比如在瑞典,外交部经常名列前十。(表8)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