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放弃是对自己最仁慈的选择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41 新浪校园

  放弃是对自己最仁慈的选择

  女人就是这样的动物,即使自己没有办法幸福,即使自己嘴上说着有多么不在乎一些事情,可是总是没有办法逃避心里的真实感受。也许娃娃是真的开始把我当成亲人,当成姐姐,当成知心朋友,当成另外一个自己……我不在乎。但是我没有办法接受他在我面前提其他的女孩子,提那他喜欢的初恋情人,提那个没有我优秀的女人。我承认自己是嫉妒,因为我也是一个女人。

  女人是没有办法容忍自己的初夜在自己面前说这样的话的吧?我相信我不只是唯一一个。旁观者清,跳出这个圈子,我才发现朋友从前说过的一句话是对的:“你们两个人,都一样的总是做和别人不一样的事情,总是把自己弄得很有个性,总是逞强即使是没有理的时候也坚持到最后直到不讲理,都不愿意认输,都……”是啊,我们性格的共同点太多了,彼此需要的都是可以迁就自己的人陪在身边。如果两只狮子都好战的话,那么这两只狮子是没有办法生活在一起的,是不是这就是为什么狮子很少有同性恋的原因呢?

  我承认自己是胆怯了,就让我逃避吧。我不想等到有一天他自己跑到我这里来跟我讲述他和另外一个女人发生关系的细节,所以在那一天来临之前。我会很理智的让自己解脱,把他从生命中完全的清除。是的,从一开始他只是为了一个完美的回忆而出现,而当这个回忆形成了,他也可以回到他出现之前的位置。我要的只是个没有瑕疵的回忆,而不是计较他是谁吧?记得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在聊天软件中开一个好友组,叫做“自己”,里面除了有他就只有我的号了。可以被他当成他自己一样看待应该是件很欣慰的事情吧,可是在我把他拉进黑名单的时候,他的“自己”里就真的只剩下他自己了……

  前几天妈妈还问我和娃娃最近有没有联系,我很平静的笑着说“我把他删出去了。”

  “为什么啊?”老妈还是平时一样的八卦。

  “看着烦。”我从来不愿意多解释自己的事情。

  “你这样的人啊!我早就说过你了吧!从来都不会为谁停留。”从老妈的口气听得出来她有些幸灾乐祸,毕竟她猜对了。因为在我说喜欢那个孩子的时候,她就说我还是会腻的,而且腻了后就会换人。很不幸,这次又被她猜对了。只是她不愿意承认我已经把最重要的回忆交给了娃娃。她应该已经猜到了吧,只是作为一个母亲不愿意去想,不愿意承认,然后逃避猜测。因为几次她很故意的把话题绕走,我想她是不想听到我亲口告诉她,至少不亲口告诉她,她就可以假装骗自己猜测是错误的。

  结语:

  不知道是不是男生都是感情迟钝,还是因为娃娃还只是个思想不成熟的孩子。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一直在听《原谅》这首歌,想着有些思想和行为是真的值得原谅的。而小孩子幼稚且简单的思想和不小心的伤害也应该是被原谅的。

  如果是你,你可以原谅吗?

  我想我不会。

  本文选自《SY岚岚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SY岚岚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