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我想要的从来就不是远大前途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07 东西南北·大学生

  一日,我郑重地拿这个问题问秦关:“你为什么喜欢科幻呢,为什么选读空间物理系呢?”问罢屏住呼吸,期待着一个石破天惊的回答。他摸摸脑袋说:“嗯,应该有个最初动机吧,可我真的不记得了,好像很久很久以前……”

  看来他真的不记得了,我只得悻悻地走开。

  关于自己的将来,秦关倒清楚得很。一天,他乐呵呵地说:“小师妹,你也考个GRE,咱们一起去美国吧,空间物理这个专业出国才有前途。”我忙不迭点头,欢喜的感觉多过突兀。

  暑假一到,立刻去

新东方报了GRE班。开学了,我早早地去占座,不惧劳累,突破重围,正想向师兄邀功呢,手机在包里振动:“小师妹帮忙占座啊,记得占三个座位。”

  哈哈,三个座位!

  秦关要出国,自然也是为了苏曼,她想去美国读比较文学。

  我自顾自地背单词,GRE成绩居然惊人地高,转眼到了来年4月,我已经联系好学校、奖学金,只待签证了,秦关却一个oFFER也没拿到。我急了:“师兄,你不至于这么弱吧?”他沉吟了半晌,缓缓答道:“苏曼改变主意了,她觉得在国内做传媒也挺好,没必要去挨学院派的清苦。”他边说边笑,苦涩却一滴滴从眼神里溢出来,“我呢,留校教书也挺好,然后,慢慢地做到讲师、副教授、教授……”

  这不是他的理想,我知道。我恨恨地回宿舍,明天见签证官,得早做“准备”。

  次日,从大使馆出来,夕阳的余晖在我身后跳跃,不远处的嘀咕声清清楚楚传过来:“签证官问她:以后想定居美国么?她居然说想!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我飞起脚来,把一块小石头踢得远远的,没人知道,“傻妞儿”此刻正备感轻松。出国有什么好?我想要的,从来就不是远大前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