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东西南北大学生 > 正文
校园浪漫爱情故事:爱上物理系的傻师兄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07 东西南北·大学生

  文/优游

  舒漫漫是师妹,苏曼是他的曼儿

  第一次在T大见到师兄秦关时,我就确切地知道,他有女朋友了。

  我俩都就读于空间物理系,都在学校最边缘的社团——科幻协会当会员。提起女朋友,这厮就情不自禁地骄傲:“她叫苏曼,苏醒的苏,曼妙的曼,我们是高中同学。”他挠挠头,对我不满,“喂,你的名字和她的也太像了吧?”

  “不,差得不止一丝半点儿!我的名字,出自‘漫卷诗书喜欲狂’。”我固执地摇头,不承认这两者的读音和写法多么接近。

  其实,纵使我不刻意强调,也没人会把我和苏曼混淆。苏曼有一袭波西米亚风格的鬈发和与之相配的慵懒性情,因为楼下有个耐心绝佳的男生在等她;而舒漫漫呢,眼睛细细的,正配她瘦弱的个头,她习惯于慌慌张张冲下楼,因为楼下有一个急性子的男生正扯着嗓子喊:“再不贴海报就没地儿啦!”

  凑巧的是,这两位男生是同一个人——秦关。

  有时我也会埋怨师兄太厚此薄彼了,他就一脸抱歉地笑:“对不起啊,师妹,曼儿小心眼,在她视线范围之外我请你吃饭作为补偿?”

  还说什么呢,一个师妹一个曼儿,秦关已划分得泾渭分明。

  不过,你得允许人家楼长阿姨犯犯错误。一天中午我从午睡中被吵醒:“舒漫漫,有男生请你去打

网球!”我三分钟之内换上网球服、喷上
香水
,冲下楼去,这没风度的男人却立马脸色一沉:“错了,错了,不是她!是她!”

  秦关挤挤眼睛,背转身子等苏曼。

  我该干什么?挥舞拍子对着空气暴打一顿?可我最终什么也没干,灰溜溜爬回三楼,再续片刻前的鸳鸯蝴蝶梦。

  这男生最好看的地方在于背影。从看到他的第—眼起,我就知道。

  本文选自《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群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