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图文:068号北京科技大学赵翔鹏同学作品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6:34 新浪校园


068号北京科技大学赵翔鹏同学作品“携手”

  为推进北京高校网络文明建设,引导大学生网络文明行为,创建绿色网上家园,并为大学生平面设计技术的提高提供交流平台,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于2005年11-12月举办北京高校“网络与我们的生活”平面设计大赛。上图为068号北京科技大学赵翔鹏同学作品“携手”。

  作品简介:

  信息时代的今天,网络几乎无处不在。但网络所产生的各种负面问题也层出不穷。

  面对这些,我们何去何从?

  答案只有一个:与信息时代的网络携手,创建绿色网上家园,营造健康网络生活空间。

  本作品旨在表现科技以人为本,网络可以与人们的生活和谐共进。让我们牵手信息时代,牵手网络,共创美好和谐的未来。

  图像由两只握在一起的手组成,右边一只是实物的手,代表人;左边一只由0、1数码构成的手,代表虚拟的网络世界。左边手带的手表是@字符构成的,使其代表网络的表征性更加增强。两只手,一实一虚紧紧地握在一起,代表人与网络携手,友好地共同发展。

  背景是半启的门,从门开的部分可以看到门里面是蓝天白云草地——美好的“e”家园。

  门的构图采用中国古典的大红门,上方有蜘蛛网的样式,代表这扇门通往的是网络世界。

  整体的构图表示,只有人与网络友好携手,才能开启美好健康网络的大门,我们才能跨进绿色网络家园,才能照耀在“e”的阳光下。我们的生活才会因此而更加美好。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