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北京高校“网络与我们的生活”平面设计大赛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48 新浪校园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北京高校

  “网络与我们的生活”平面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高校党委学生工作部:

  为推进北京高校网络文明建设,引导大学生网络文明行为,创建绿色网上家园,并为大学生平面设计技术的提高提供交流平台,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拟于2005年11-12月举办北京高校“网络与我们的生活”平面设计大赛(具体活动方案附后)。本次活动由北京科技大学承办,请各校组织学生积极参加。

  教育工委联系人:王 蕾; 电话:63088420/8680

  北京科技大学联系人:陈文涛; 电话:62332930/13366923043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教处

  2005年11月10日

  北京高校“网络与我们的生活”平面设计大赛方案

  一、大赛宗旨

  推进北京高校网络文明建设,引导大学生网络文明行为,创建绿色网上家园,为大学生平面设计技术的提高提供交流平台。

  二、组织机构

  1.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科技大学

  2.大赛评审委员会

  1)书画漫画组

  2)数字作品组

  3)电子动漫组

  三、大赛主题

  创意主题:网络与我们的生活

  关键词:网络 文明 网络道德 网络安全 诚信 自律 慎独

  网络是把双刃剑,在加速信息交流、促进知识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其负面影响也开始显现。网络

病毒大量蔓延,计算机犯罪频繁出现,混乱且自成体系的“网络语言”到处传播,“黑色污染”、“黄色污染”、“灰色污染”充斥着互联网等等,这些不文明的网络行为影响到了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危害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带来了一定的社会问题。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该怎样看待网络文明,应该拥有怎样的网德,应该怎样共同努力来创建绿色网上家园,营造健康网络生活空间,这是信息时代永恒的话题……

  四、参赛对象

  北京市高校所有注册的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

  五、作品形式

  1.电脑制作或手绘的美术作品(书画、海报、广告画、漫画);

  2.运用flash、三维动画软件制作的数字作品。

  六、评审标准

  1.思想内容的积极性;

  2.主题表意的准确性;

  3.图形表现的原创性;

  4.媒体形式的独特性;

  5.表现手法的艺术性。

  八、评选方式

  总成绩=网上投票*30%+评委评分*70%

  网上投票地址:

  新浪网校园频道 y.sina.com.cn

  北京科技大学学子在线 student.ustb.edu.cn

  九、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十、截至日期与交稿地点

  参赛报名表请于2005年11月25日前邮寄至大赛组委会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soverauto_ustb@163.com。

  完成的作品请于2005年12月7日前送到或邮寄到大赛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地址: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楼521)平面设计组委会(收),邮编100083。

  十一、作品评审

  组委会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报送作品进行评审;

  作品网上投票时间2005年12月8日——2005年12月10日;

  获奖作品将在新浪校园频道、北京科技大学“学子在线”网站进行展示。

  十二、参赛细则

  1.作品必须体现此次大赛开展网络文明建设的主题。

  2.图形作品送A4小稿和高像素电子档照片,A4小稿要求高精度彩喷,无须装裱,电子档照片存储成jpg格式,分辨率在1024*768以上,用光盘存储。

  3.多媒体设计作品请采用FLASH等常用软件制作,可以采用二维、三维或文字处理等表现形式,可以配上声音效果。

  4.多媒体设计作品存储媒介为CD-ROM,并请妥善包装,不接受软盘和网上送件,并附上作品中6-8个主要画面,打印在A4幅面上随光盘一起上交。

  5.个人选送作品数量不限,不接受5人以上的合作作品。

  6.作者须填写报名表(可在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学子在线”网站student.ustb.edu.cn下载)一份。报名表下方的作品签填完后剪下,贴于作品背面下方,多媒体作品的作品签贴于A4打印附件背面。

  7.参赛作品无论入选与否,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8.所有参赛作品引用的图片、声音、文字等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

  9.参赛者递交的作品必须完全拥有其参赛作品素材的版权,如需引用需向组委会提供说明及在作品中注明。

  10.参赛者享有其作品的署名权,大赛组委会拥有署名权以外的所有著作权。

  11.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并由参赛者负相应法律责任。

  12.作品提交后即视为参赛者自动接受本次大赛所有规定。

  北京高校“网络与我们的生活”平面设计大赛组委会

  北京科技大学

点击下载报名表单(点击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下载)

  2005年11月10日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