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娱乐多媒体正文
听歌:10首欧美歌曲推荐 喜欢的理由很简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1:46 金羊网-新快报

  我是个懒人,所以通常最先抓住我的是歌曲的旋律,之后才会将歌词翻出来细细品味一番。10首歌似乎太多了,只有前几首能排个顺序,后面的影响程度相当。(编者注:点击歌名可下载)

  《加州旅馆》

  喜欢的理由很简单,就是那段勾魂摄魄的吉他演奏。看完歌词反而没有太深的感觉,毕竟生活背景不同,只是觉得有些迷幻、有些放纵。还喜欢DonHenly“哼”的那声。

  巴乔说他最喜欢的英文歌也是《加州旅馆》。能和自己的偶像喜欢听同一首歌,很好。

  《Hold On》

  GreenDay是我接触的第一支摇滚乐队,虽然不是一支金属乐队吧。那时正是高三不知所措、彷徨无比的日子。Amstrong的“When you lost all hope and excuses and the cheap skaters and the losers。Nothing’s left to cling onto,you got to hold on to yourself”。是啊,现在这年头也只能靠自己了,像歌中唱的那样,哥们儿顶住。

  In the End“one thing I don’t know why,it doesn’t even matter how hard you try。”正像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所说的,这体现的不是悲观,而是让人认清这个社会,毕竟这不是个什么“有志者,事竟成”、“付出就有回报”的时代,但不付出就永远得不到回报,所以我习惯在这句歌词后加上一句“at least I tried”。

  《Numb》

  听了很多遍“Meteora”,这首歌也没太引起我的注意。Mike的声音太小。Chester也不像以前一样怒吼。但看到这首歌的MV后,我才意识到这又是一次直达心底的对话。那个远离人群的女生就是每个现代人的写照。虽然我们都嘻嘻哈哈一天到晚地过着,但有多少人真正了解你,知道你在想些什么,知道你到底想要什么。我们的棱角就在这普通又普通的一天一天中磨平,在不知不觉中“numb”。

  《Under the same sun》

  说起来惭愧,直到去年才开始听蝎子,最开始是被那段悠扬的口哨吸引,后来看歌词时才发现更喜欢这首歌。“Do you ever ask yourself,is the rea heaven in the sky,why can’t we stop fight,cos we all leave under the same sun,walk under the same moon,then why,why can’t we live a sone。”如果每次那帮政客在战争前可以听听这首歌,不知他们会作何感想。

  《Send Me An Angle》

  曾经把这首歌与巴乔联系在一起写了篇文章,现在每次听起来仍然感同身受。

  《A Groovy Kind of Love》

  最近狂迷PhilCollins(不管他是不是摇滚啦),而这首歌听第一遍就involvein了。歌词简单到了听一遍就知道唱了些什么,但简单却真诚,没有丝毫的矫柔。对于憧憬爱情,或者沉浸于爱情中的人来说这都无疑是最真实、最美妙的感觉。

  《To Be With You》《Just Take My Heart》、《Daddy,Brother,Lover,Little Boy》

  Mr.Big的这三首歌属于一个系列,一句话,有歌里这样的男人,我二话不说就嫁了。一个你永远都可以倚靠的男人,一个离开你就活不了的男人,一个你想让他像父兄一样爱护你,他就变得如父如兄,想他成为爱人就可以缠绵,偶尔还孩子气地撒撒娇的男人,想想就觉得完美。不过这样的男人还存在吗?

  《I Still Haven’t Found What I Looking For》

  歌词不记得了,旋律也有些模糊了,但这是我N年来生活状态的真实写照,就这一点就足以入选了。

  《Tears In Heaven》

  每次听到这首歌就好像感到了Clapton的内心在颤抖,真正的歌曲就应该是发自内心的。祝福他在天堂中的孩子,也祝福天堂和人间的所有人。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