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X年级博物正文
摩天大楼的舞蹈(图)(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5:20 《博物》杂志

  到底多久才能救得出大楼里的人?

  2000年9月11日,两架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分别撞击了纽约世贸大厦双子塔楼,这两座高达411米的大楼相继在32分钟和1小时38分钟后倒塌,在大楼中工作的几千名员工和300多位消防队员永远长眠于“纽约地标”的废墟当中。


纽约世贸中心拥有轻盈的骨骼和时尚的外衣--钢结构和玻璃幕墙,然而在遭到飞机的撞击后,它们却让大厦加速倒塌。

  其实,在遭到袭击后,人们通过消防楼梯有秩序地撤离,无奈这两座楼实在太高了,后来的统计数据发现,4层以下有25000多人成功逃离,而被飞机撞到的楼层以上,只有4人生还。在1993年,世贸中心就曾经遭到炸弹袭击,那一次,1万名救援人员花了整整9个小时才把大楼里的10万人救出。上海金茂大厦曾做过试验,请一群身强力壮的消防队员从85层楼逃生,结果,最快跑出大厦的队员也花了35分钟。

  911以后,很多美国人都患上“高楼恐惧症”。然而,又何止是摩天大楼,翻开历史的书页,我们会发现,城市几乎伴随着灾难成长。每一次火灾、爆炸、坍塌、骚乱,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我们精心打造的建筑瞬间就变成了隔绝生死的天罗地网。虽然建筑师在高楼中心建造疏散通道,人们还可以躲进坚固的避难间等待援助,然而当大楼越来越高,结构越来越复杂,在与灾难的赛跑中,我们总能胜出吗?而当城市的每一个空间都被建筑填满,人们又该逃往何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