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 > 正文
参选企业公益事迹:宝洁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4:14 新浪校园

  做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是宝洁公司对社会的承诺。1952年,公司建立了“宝洁基金”。今天,宝洁公司和宝洁基金会每年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捐款都超过了5千万美元,不断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天灾人祸发生在哪里,我们的关心和援助就出现在哪里。我们还支持文化艺术事业。我们尤其支持教育事业 -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院宝洁公司都给予高度的重视。我们设在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向当地的社区投入了宝洁的资源,还有我们自己,我们自愿为社会义务工作了成千上万个小时。只要有宝洁公司的地方,宝洁人都被视为热心公益的楷模。

  在中国,到1999年为止,宝洁公司已累计向社会捐助五千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发展教育、健康、城建、环保、助残及赈灾救济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在1996至1998年间,宝洁共向希望工程累计捐款1200万元人民币,在全国27个省、自治区兴建了70所希望小学。1997年还向春蕾计划捐款50万元,支持女童教育,帮助她们重返课堂。

  1998年4月,宝洁前任董事长来华访问期间,宝洁向清华大学捐款1,070万元人民币,引进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实验仪器,帮助完善学校的教学实验设施及用于承担宝洁与清华大学共同合作的科研项目。同时向教育部捐款7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中、小学青春期健康教育。此外,宝洁公司还向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捐款150万元人民币,以保护国宝大

熊猫

  在不断努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宝洁从未忘记公司宗旨中之要义:“让我们生活、工作所处的社会一起发展、一起繁荣”。

  中国宝洁的重要公益活动:

  我们关注教育事业:

  1996-1998年,我们向希望工程先后三次共捐款1200万元人民币,兴建70所希望小学。

  1997年11月,向“春雷计划”捐款50万元人民币以支持女童教育。

  1998年4月, 向清华大学捐赠1070万元人民币,以支持该校的研究开发工作。

  1998年4月, 捐款700万元人民币以促进全国学校青春期健康教育计划的长期实施。

  1998年5月, 向北京大学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北大教师科技奖励基金。

  1999年10月, 向中国科学院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在科研及培养研究生方面做出贡献的教师。

  我们帮助灾区灾民:

  1991年, 向华东水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1994年, 向广东水灾区捐赠20万元人民币。

  1997年, 向广东水灾区捐赠价值40万元人民币的宝洁产品,和15万元人民币的员工捐款。

  1998年, 为河北

地震灾区捐款修建了一所希望小学。

  1998年,向全国性水灾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我们关心环境和珍稀动物保护:

  1997年9月, 我们出资组织昆明小学生参与“汰渍为春城添新绿”植树活动。

  1998年4月, 我们倡议发起了“熊猫爱心工程”并向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捐款150万元人民币旨在为保护频临灭绝的珍稀动物尽一份力量。

  1998年6月, 纪念世界环境日,我们倡议发起了“美化家园大行动”。

  我们支持体育和社会福利事业:

  1990年, 为修建海珠广场人行天桥赞助40万元人民币。

  1991年, 赞助第一届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40万元人民币。

  1993年, 向广州市交通建设基金捐赠60万元人民币。

  1994年, 捐赠“远南”残疾人运动会50万元人民币。

  1995年,向广州轻工系统退休基金会捐赠80万人民币。

  1994-1998年, 向北京大学登山队赞助130多万元人民币。

  1999年, 向天津世界体操锦标赛赞助100万元人民币。

  2000年10月20日,宝洁公司帮宝适品牌向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摇篮工程”捐款200万人民币,共同发起“摇篮工程-婴幼儿互动保健ABC”项目。

  10月21日,宝洁公司舒肤佳品牌向

卫生部捐资200万元人民币,支持卫生部“社区健康教育”活动。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