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全国优秀作文选 > 正文
一滴水的冒险征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6:50 全国优秀作文选

  作者: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育英中学初三(4)班 邱冠杰

  我们只知道低头独行,却不知道明天将要展开一个怎样的故事。

  ——题记

  我只感到一身寒冷,开始下坠……

  “嘀”,我整个身体沿着石尖落到了溪里。我是一滴水。我和我的孪生哥哥随着大部队一直流淌着。溪流弯弯折折的,很细小。我们不断地在其中回旋回旋。周围安静得连鸟叫都没有,只听见我们撞击石头发出的声响。好久了,一直在流。

  “哥,我们要去哪?”“不知道。”“那还要走多久啊!”“不知道。”我窜到了哥哥跟前,“那,我们会一直走下去吗?”我抓住哥哥的手,哥哥他愣了一下,他对我的行为感到意外。他笑了,一个很舒服的笑。“不,我们会停下的,然后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安定地生活下去不用再漂泊、流浪。”“我们都会幸福的。”我相信这话,一定会有的。

  溪流越来越宽,汇入了一条大河。河比溪热闹多了,多了更多一同上路的伙伴。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却走向相同的方向;小小的身体,有着大大的梦……

  河水变得湍急起来,急促地让人喘不过气来。“是瀑布!”前面有人喊。我从未见过什么是瀑布,会有什么危险吗?我和哥哥手拉着手,准备着迎接这场挑战。“我们要抓紧,无论如何都不能放手啊。”哥哥叮嘱说。

  河水从高处倾泻下来,倾刻间如同爆破般炸开,我的身后似乎有一股强大的力量,使我控制不到自己。伙伴们撞在了一起,我和哥哥被撞开了。朦胧中,我看见哥哥同一些伙伴,飞出河道,在阳光下,刹时化成了烟,然后消失。“哥!”我想去救他,但被别人拉住然后坠落下。

  瀑布上面不断有人冲落下来,也不断有人被抛到空中,在阳光折射下,出现了一道彩虹,很美,但我却感到它很可怕。我有点看不清它的色彩,有点儿模糊。那是用生命筑成的桥啊!那是建立在无数悲伤上的凄美。

  我成了孤零零一个人了。为什么我们水滴是那么的渺小,我们的生命是那么的不堪一击?就连被阳光照射也会灰飞烟灭?难道这就是我们水滴的命运?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呢……

  我无法解答这一切,我随流漂泊。

  “你不高兴啊!”一个很甜美的声音。我瞟了一眼,是一个可爱的女孩。我没有理采她。

  “你哭了。”“废话!我本就是水。”“我也是水啊,所以我知道。”她真无聊!我奋力想跳到河岸边的石头上想蒸发掉,却被那个无聊的女孩拉住了。

  “你疯啦,会死的。”

  “我哥都不在了,我也要去了。”

  “傻瓜!你更应该勇敢地生活下去,去实现你和你哥未实现的梦想啊!”

  “我们只是极其渺小的水而已,谈何梦想?”“生命哪有贵贱之分,”她开始有点激动,“任何生命都是有梦想的!想一想你们的梦想究竟是什么?”

  刹那间回想起当初:“我们会停下的,然后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我们都会幸福的。”我真的成了泪人了,“我会幸福的,哥!”

  “谢谢你”,我对女孩说。她笑了,也是一个很舒服的笑,又沟起了我的回忆。

  “你知道我们要到哪儿才能够停止漂泊,安定地生活吗?”“你要去大海吧!我们水一生的漂泊为的都是去那儿。”

  “那么说你也是要去海那里吗?”

  “不!”

  “你去哪?”她变得严肃起来,“去沙漠。”

  “那里好吗?”

  她停了一会才说:“是个很热很热的地方。”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你会死的!别去!”

  “不,我们家族世世代代都必须到那,这是使命。”

  “为什么一定要服从那些破规矩,我们应该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我们有权去寻找我们自己的幸福!”我拉起她的手,“我们一起去大海吧!”

  她摇了摇头,随之甩开我的手。“我该走了,你跟着对面的人吧,他们也去海。”

  “你真的要走?”

  她挤出一个笑,“那儿需要我。”

  河道被分成了两条,我往左,她往右。我在她背后呼唤她,她没有理会,没有一丝后悔。

  她走后,我又变回孤零零一个人了。

  我再次踏上了征途。要去海,要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路上不断有人被蒸发掉。秋天了,抬头仰望那秋叶一片片落下,我讨厌这种感觉,就像我们水滴每时每刻都处在生死的边缘,可能下一秒就会死掉。秋叶一片接连着一片落下,终究是会落尽的,那我们的将来会怎样呢?我们都只不过是想过安定的生活罢了,平民的幸福为什么如此高不可攀呢?

  天下起雨来,大批水滴加入了我们的行列。他们都不知道自己从哪儿来,他们来自天,都是婴儿。我看到他们的容颜,听到他们的笑声,不禁想起了我自己小时候的欢乐时光。我庆幸他们都如此快乐地生活,但又担心,他们将要怎样去面对残酷的现实,残酷的命运。 天气越来越冷,我的身体开始硬挺起来,最后凝固。漂泊的日子被中断下来,但我却不能动,没有自由。我知道这不是我所寻找的幸福,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

  这时,我只能望着天,望着冬的景。凄凉的景象环绕着我,寂寞也随之缠绕起我的心。 这样寂静的时光是终归要过去的。我一觉醒来时,已是春了。我们面孔中的寂寞逐渐地舒展开来,我们又开始流淌。我们都不是彻底失望的人,守望了这么久,我们依然是期待幸福的。

  春的到来使万物恢复了生机,枯枝抽出了嫩芽,草又长了出来……春与冬、生与死,竟是如此靠近,让我觉得原来死并不是那么可怕。

  “快到海了!”有人欢呼。我已不曾记得自己走了多远的路,经历了多少。这时我只知道我很快就得找到我要的幸福了。我将会过上怎样的生活呢?这一切都让人期待。河流也加快了速度……河水最终汇入了大海。我知道只要再走一步我就能得到幸福了,但我却被一个宠然大物吸了进去,接着从一个小孔中喷出。我被喷出水面一米多高,阳光在我身上折射出七道光,形成一道彩虹,这是我一生最美的时刻,也是终结。

  我感到一阵剧热,开始消失。我只是想要幸福而已,为什么却无法得到! 我越升越高,一直望着海,望不到尽头。我才明白,为什么上帝把我们水滴创造得如此渺小,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团结起来,才能拥有强大的力量啊!可惜我知道得太晚了。

  我不知道飘到了什么地方,一道亮光闪起,我跳了进去……醒来后我发现自己又变回了水。我一生追随梦想,到头来还是一场空。“来既然是空着来,走当然是空着走!”我笑说,只可惜这时的我已经是另一个人了,他没有了记忆。

  还是那条河上。

  “我们好像认识。”我冲一个陌生的女孩说。她望了望我,有些惊奇。“也许吧!”还是很甜美的声音。

  “去哪?”

  “沙漠。”

  “我也是!”……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