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 > 正文
参选企业公益事迹:安利(3)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4:08 新浪校园

  安利林100万棵

  安利公司把关注环境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安利公司不仅提供优质的环保产品,同时通过组织大型的公益活动向大众“传达”环保理念。公司连续三年种植“安利林”,履行着“哪里有安利,哪里就有绿色”承诺。2002年安利(中国)向社会做出“全国种植安利林100万棵树”的承诺。三年来,两万名安利人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用实际行动兑现了承诺,完成了共建保护母亲河工程。作为安利环保事业的里程碑,这100万棵树见证了安利身体力行、执着环保的不懈追求,标志着安利为创造和谐美好的绿色家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安利登峰造极促环保

  自2002年,按照《关于环境保护的南极条约议定书》,经过考察和遴选,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决定在南极长城考察站、中山考察站和雪龙号极地考察船、中国北极考察中全面启用安利生产的清洁用品,六种家居和六种个人护理用品因此也获得“中国南(北)极考察队唯一专用产品”称号。

  2004- 2005年,安利(中国)联手惠普、可口可乐、摩托罗拉、吉百利等多家跨过企业鼎立赞助并积极参与“地球第三极珠峰环保大行动”,连续两年对珠峰进行清扫。安利(中国)作为这项活动的重要赞助企业,在数百名具有登山经验的安利志愿者中,严格筛选出志愿者代表公司加入珠峰环保队,克服难以忍受困难和恶劣环境,向世人诠释环保工作任重道远。用“登峰(珠峰)造极(南北极、第三极)来形容,可谓再恰当不过。该活动把安利在全国启动的“清扫名山大川”活动推向高潮,已经成为安利中国10年来的环保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安利健康家庭三项赛

  有健康才有将来。健康,赋予生命无穷活力,创造生活无限精彩。安利(中国)以产品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并以实际行动将这一理念带入千家万户。安利倡导健康生活、快乐运动,鼓励用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迎接每一天。2005年4月,安利公司与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连手主办“安利健康家庭三项赛”在北京朝阳公园火热开场,这个活动围绕“爱在此、乐在此、健康在此”的主题,以家庭为单位,把家庭合作与趣味竞技、健身与娱乐相结合,通过一种独具匠心的方式倡导大家用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过每一天,让更多的人关注健康、热爱运动,拥有一个健康和谐的家庭,用一个健康的体魄去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活动吸引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共有CCTV-5、BTV-1、BTV-6、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法制晚报、竞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近30家媒体到场,并进行了多方位的报道。 作为第一站“安利健康家庭三项赛”的后续活动,“安利北京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在北京体育大学正式成立。该俱乐部旨在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富裕的孩子提供接受专业体育训练的机会,让他们也来享竞技运动的快感,为单调的暑期生活增添新的乐趣。

  爱心纸鹤

  2003年6月1日,全国少工委、团中央《少先队小干部》杂志社和安利(中国)联合组织的“同抗非典手拉手,爱心纸鹤系真情”, 这次活动以“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共创文明健康新生活”为主题,通过“百万纸鹤寄言”的活动方式,组织城乡少先队员“手拉手”,由城市少先队员向农村地区伙伴宣传文明健康生活好习惯,积极预防“非典”;,以少年儿童的文明行动影响社会。“六·一”期间,印有安利公司“爱心手牵手”标志的爱心纸鹤出现在全国少工委等单位组织的各种重要活动中:全国少工委将爱心纸鹤送给各省抗“非典”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以及北京市少年儿童。历时半个月的活动作为安利(中国)儿童年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得到了全国少工委、共青团中央的大力支持,《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中央及地方媒体和各界群众也给予了关注。鉴于安利(中国)对儿童公益事业不遗余力的支持,全国少工委授予公司“2003年全国红领巾特别行动”的“特别支持奖”。

  2007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2007年将在上海举行的“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再获跨国企业支持,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向2007(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筹备中心捐款人民币600万元。与以往商业赞助活动不同的是,安利(中国)除提供现金支持以外,还将其冠名赞助的“安利纽崔莱健康跑”重新定名为“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为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加油”,作为在全国宣传、推广上海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平台。从2005年至2007年,全国每年将有20个城市、近百万参加“健康跑”的市民,成为“2007世界特奥会”的支持者、宣传者和参与者。

  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先生介绍说,特奥会的口号“你行我也行”与“安利纽崔莱健康跑”的宗旨“为了健康,全家参与”完全吻合。安利(中国)将在所有“健康跑”活动的推广宣传中加入特奥运动元素,呼吁社会关注上海在2007年举办的这一世界性体育赛事;在“健康跑”的实施过程中通过各类相关活动,激发市民参与支持特奥事业。同时,安利(中国)还将参与各类与特奥运动相关的慈善、公益活动,推动社会对特奥事业的实质支持。“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为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加油”活动是体育运动、全民健身与社会关爱、慈善事业相结合的内容及模式创新,其所折射的企业公民理念和社会意义远远超出大众体育健身活动本身。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