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教育电视台 > 正文
生活乐园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9:42 中国教育电视台

  终极护理师

  《北京晚报》称,随着人口快速老龄化,日本研究人员正试图开发一种“终极护理师”——机器人,来护理老人。

  这种发明也许真的很智能化,但是却缺少了一点人情味,老人们天天跟机器人在一起,缺乏交流,心情怎么会好呢。

  其实如果老人身体不好,又有一定的经济基础,那么可以选择住到养老院里。因为在这里老人们不但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顾,而且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生活得更丰富。

  敬老养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人健康、舒适的度过晚年更是每一个儿女的心愿。

  在以往的传统观念中,将老人送进养老院,会被视为不孝,许多子女认为请保姆照顾老人会更好。其实不然,这样虽然照顾了老人的物质生活,却忽视了更重要的精神生活。现在的养老院已经和以往的大不相同。走进老人们的房间,你会觉得这就是他们的家,许多老人似乎更享受这里的生活。

  老人甲:这里环境优雅。护工们细致入微的照顾,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子女般的孝敬与呵护。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这里的医生和护士们还会为老人们定期做身体检查,各种康复器械也一应俱全。

  在这里,老人们不仅身体健康得到了保障,而且为了使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养老院还为老人们开展了各种活动,写字、画画、唱歌、做保健操、节日联欢会……即提高老人的动手能力和参与能力,也促进老人的脑体协调和身心健康,让老人们在愉悦中走过夕阳,度过晚年。

  院方领导对记者介绍说:“在这里老人们可以和老伙伴聊聊天,玩玩

麻将,也可以画画、写字、唱歌、弹琴,在这里你会觉得他们生活的是那样的惬意和自然,对他们来说这里已不再是养老院,而是他们的家,他们的乐园。”

  买西服

  挑选西服一般步骤为看外形,看做工、看面料。

  西服上装可从前后侧三方面检查。

  前身应看领口,驳头是否平服,端正;前胸是否饱满;兜的大小位置是否合适对称,兜盖是否平服。

  后身应看是否平顺,肩胛骨处是否舒展;后领窝是否平整。

  侧面应看肩线是否顺直;袖子应圆顺;下摆是否顺直。

  裤子外型也可分为平摆、腰头、悬垂三种方法鉴别。

  平摆是将裤线对齐摆平,看侧缝是否顺直;侧兜是否服帖,大小一致,不吊兜;裤裆是否对齐顺直。

  腰部是裤子工艺最集中的地方。要看腰头是否平直,褶裥,省缝是否对称;后袋是否服帖、整洁;看串带小袢是否平服,位置,位置是否准确,看门襟里襟是否圆顺合适。

  悬垂是将裤子按穿着时的状态拎起,看前后片是否圆顺;裤线、裤片、裤缝是否平整、不吊裂。

  看做工,主要是检查线迹、手工、夹面和勾纱现象,如有条纹或格子,则要看条格有没有对上。

  看面料主要是看有无有色差,表面是否有残有污,有无倒顺毛现象,有无变色烫黄;经纬斜纱及虫蛀。

  如果一切没问题,那么你就可以吧你看中的西服买回家了。

  小窍门:

  擦皮鞋时滴上一滴醋,皮鞋能光亮持久。

  CETV-1周一到周五10:05播出。

  (《生活乐园》栏目组供稿)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