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教育电视台 > 正文
《命运函数》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8:14 中国教育电视台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选择,其中很多因素左右着我们的决定,这些因素包括机遇、努力、环境、兴趣、责任,正是这些经历形成了我们的人生轨迹。今天的节目就将通过心理、职业等方面的小测验为您的职业生涯做一个小小的测评与指导,希望您在开怀一笑的同时获得有益的启发。

  看看本期的心理测试题:

  1、你打算在度假别墅内添一套桌椅,你会选择什么材质?

  A、木制椅 B、藤制椅 C、绒毛椅 D、真皮椅

  参考答案:

  A木制椅:你是一个颇注重生活情趣的人,宁愿牺牲佳肴、华服,也不愿放弃一场演唱会。

  B藤制椅:你对物质生活比较在意,但也不放弃精神上的充实。

  C绒毛椅:你更倾向于实用主义,把问题都想得很细致、很具体,属于典型的居家好手型。

  D真皮椅:你精神生活很独特,你对于一般时下流行的东西不感兴趣,却陶醉在你认为有价值的艺术里。

  2、有二个人相约在车站的检票口碰面,结果有一个人迟到,另一个人会说什么?

  A、你怎么总是迟到 B、你有其他急事吧? C、没关系,我才刚等一会

  参考答案:

  选择A你属于心直口快的类型,凡事喜欢都说出来,不愿意隐瞒自己对别人的看法。

  选择B所谓的合理主义者,有时,有点过于追根究底,凡事讲理求实。

  选择C急事是细微处都留意到对方的感受,以服务他人为依归。

  下面进入素质测评题,一号选手请听题:

  1、1957年,我国哪所大学成功研制出了我国第一台模拟式电子计算机?

  A、清华大学 B、

北京大学 C、哈尔滨工业大学 答案:C、哈尔滨工业大学

  2、 我国第一台国产的286微机——

长城286正式推出是在哪一年?

  A、1985年 B、1987年 C、1988年 答案:B、1987年

  3、美国法院裁决域名是一种财产,可以进行封存是在哪一年?

  A、1992年 B、1999年 C、1997年 答案:B、1999年

  二号选手请听题:

  1、 1988年11月2日,哪种病毒开始在Internet上蔓延?

  A、我爱你 B、蠕虫 C、墨菲 答案:B、蠕虫

  2、1968年12月9日,全世界第一个鼠标诞生于哪所大学?

  A、麻省理工学院 B、哈佛大学 C、斯坦福大学 答案:C、斯坦福大学

  3、1998年6月 在我国哪种网络游戏被正式推出?

  A、《网络三国》 B、《石器时代》 C、联众网络游戏世界 答案:C、联众网络游戏世界

  三号选手请听题:

  1、1900年,哪个国家的精神病医生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发表第一部著作《梦的解析》,并成为精神分析的创始人?

  A、奥地利 B、德国 C、美国 答案:A、奥地利

  2、1906年4月18日,哪个地方发生大

地震,造成1000人死亡,30万人无家可归?

  A、法国巴黎 B、德国慕尼黑 C、美国旧金山 答案:C、美国旧金山

  3、无线电广播开始播音在哪一年?

  A、1900年 B、1907年 C、1905年 答案:B、1907年

  命运函数,解读人生,把握机遇,创造辉煌!观众朋友们,我们的节目是才与智的较量,胆与识的挑战,选手们的表现都是很优秀的。在积极的思考中,无论是选手还是观众,都获益良多,希望你们在生活中也同样能够有出色的表现。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