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北大附中45周年校庆 > 正文
北大附中师生相聚母校 共度45周年校庆庆典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13:06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10月6日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了建校四十五周年庆典活动,3000多名校友(根据签到统计结果)从海内外相聚母校。10点整校庆大会正式开始。与会的来宾有海淀区的教委领导、北京大学的教委领导、北大附中的历届校长、现任校长、外籍校友和校友代表。在会上,与会来宾都慷慨呈辞,表达了他们对北大附中的爱与期待。

  北大附中现任校长康健校长首先发言,表达了对海内外校友的热烈欢迎,回顾了北大附中艰苦创业的历程,展示了北大附中45年来取得的成就,衷心地表达了对附中生日的祝福,对所有附中人的感谢。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吴宝科在致辞中对北大附中的独具特色的教学环境大加赞赏,他希望北大附中能够为北大输送更多的人才,在不久的将来能成为世界知名的一流学校。北大附中的老校长刘美德校长、夏学之校长、赵钰琳校长在讲话中都表达了对附中殷切的希望,他们希望附中能坚守以往的办学方针,把握时机,团结奋斗,再创辉煌。北大附中语文组第一任教研组长章雄先生希望北大附中永远坚持学术上兼容并蓄的精神,永远尊重个性,永远敢为天下先。

  校友代表凤凰卫视的主持人陈晓楠通过对附中生活的回顾,表达了对附中真切的近乡之情。外籍校友柯玛凯等人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了对母校开放式的教学风格的赞赏。为庆祝北大附中45周岁生日,中共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委员会发来贺信,并不远万里,送给北大附中一座硅化木化石。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以一首诗表达了对附中的祝福:虽依乔木自成春,叶茂枝繁覆万人,桃李无言勤自勉,花期不负艳阳晨。

  校庆大会仪式结束后,北大附中的舞蹈团、管乐团、合唱团还为校友表演了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文艺演出结束后,校友们在母校的新食堂就餐。午饭后校友门在同学们精心布置的教室里以交流的方式回顾了附中45年来的历程,表达了对母校深切的爱意。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