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教育电视台 > 正文
《青春万岁-2005国庆大型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9:04 中国教育电视台

  咏唱青春激情,展现校园风貌,憧憬未来梦想。《青春万岁—2005国庆大型文艺晚会》将在9月29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播出。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爱你中国》、《大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旋律,每一个时代都有这个时代的歌声。走过56年风风雨雨的新中国,留下了多少难忘的记忆。“十一”前夕,在新中国成立56周年的华彩之夜,中山大学的万名师生激情高歌,用歌声深情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在中宣部宣教局、教育部社政司的支持下,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山大学、南方电视台共同主办,广州百莲达国际教育机构协办的这场晚会,在中山大学隆重举行。中宣部宣教局、教育部社政司、广东省委的领导同志和中山大学的万余名师生观看了晚会演出。

  晚会旨在弘扬时代精神,激发青春激情,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整台晚会以中山大学的学生表演的节目为主体,明星与校园歌手同台演出,经典与流行曲风相映生辉,通过校园歌曲联唱、现场赛歌、篝火舞蹈、人物访谈等表现形式,激发大学生的青春理想、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蒋大为、郭峰、陈明、零点乐队、八只眼、林志炫等艺术家和演艺明星以及奥运冠军与中山大学的同学们同台演出,在《青春万岁》的舞台上抒发青春激情,挥洒青春汗水。

  据介绍,《青春万岁》是中国教育电视台在中宣部、教育部的领导之下,自2004年开始与所到之处的当地政府部门和高校一起推出的大型系列文艺晚会。《青春万岁》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弘扬时代精神,激发青春激情,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晚会以校园文化为表现主体,注重与大学生的情感互动和心灵碰撞。但在具体互动环节设计上不流于普通歌会所惯用的方式,而是充分考虑校园作为特定环境,学生作为特定群体的需求,设计出一些别出心裁、格调高雅、感染力强的的互动节目。传旗、拉歌、集体舞、篝火舞蹈、主题班会等互动形式已经成为《青春万岁》的保留节目板块。

  《青春万岁》至今已成功举办多场。其中《青春之歌》大型校园文艺演出、《青春万岁-纪念五四运动8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青春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暨迎接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文艺晚会》和《青春万岁-纪念一二·九运动69周年大型电视诗会》、《青春万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等在全国范围内引起较大反响,尤其在大学校园里引起了强烈共鸣。《青春万岁》节目品牌深受全国大学生喜爱,已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青春万岁》将走进更多高校校园,《青春万岁》的旗帜将传遍全国。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