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外交学院50周年校庆正文
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大使致全体校友的一封信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21:22 新浪校园

  各位校友:大家好!

  2005年9月10日,外交学院迎来建院50周年华诞。

  素有“外交官摇篮”之称的外交学院,创建于1955年9月10日,是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倡议并题写校名,经党中央、毛主席批准成立的,外交部直属的高等学府。在50年的发展历程中,外交学院坚持以周恩来同志提出的“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为校训,认真贯彻江泽民同志为我院所作“立足祖国,放眼世界,面向未来,培育英才”的题词精神和钱其琛同志提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社会,面向实际”的办学方针,传承光荣传统,严谨治学,勤奋耕耘,执着追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学术氛围,铸就了追求卓越和坚韧奋斗的精神品质。涵英哺华五十载,独树特色育桃李。半个世纪以来,外交学院培养了万余名志士才俊,为我国外交外事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50周年校庆是外交学院发展史上又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将以校庆为契机,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继往开来,不懈奋斗。坚持用

科学发展观指导学院建设,紧紧围绕学院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以培养高素质的外交外事人才为目标,创新课程体系,完善教学设施,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育方法,培养学生创新意识。通过校庆活动,努力实现三个目的:一是弘扬光荣传统,进一步提高学院知名度;二是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的综合素质;三是以建院50周年校庆为平台,争取政府、企业、社会更多的支持,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奠定好坚实的基础。

  根据新时期我国外交外事事业发展的需要,外交学院将努力学习和实践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注意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办学规模也将适度扩大。学院正积极规划昌平新校园区建设,目标是建设对外有中国特色、对内有外交特色的世界同类一流大学。在此,衷心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外交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常回母校看看,加强联系、交流与合作,共创外交学院新的辉煌。

2005年9月10日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