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外交学院50周年校庆正文
外交学院新校园新风貌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22:40 新浪校园

  改革开放以来,学院面临许多新的挑战。为了更好的把握新的历史机遇,加强学院同社会的联系,多渠道筹措办学资金,增强办学活力,经外交部批准,学院于1995年5月成立了外交学院董事会。国务院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钱其琛任名誉董事长,田曾佩副部长任董事长。学院按照钱副总理提出的“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社会、面向实际”的精神,制定长远规划,进行总体设计,在外交部领导下,抓住历史机遇,发展学院。

  2002年学院作出主体迁出市区,扩大办学规模的重大决定,同时与昌平高教园区签订入驻协议,划定了外交学院新校区。新校园建设用地共计601亩,投资5.26亿元人民币,被批准为国家建设项目,工程分两期进行。其第一期建筑面积包括:校行政用房4000平方米,系行政用房5000平方米,会堂2000平方米,信息大楼、公共教学楼12000平方米,运动场地800平方米,图书馆10000平方米,风雨操场及室内游泳池5000平方米,学生活动中心3200平方米,餐饮中心4800平方米,学生公寓27000平方米,接待中心2400平方米等,地上面积总计77760平方米,地下4100平方米。

  2003年4月18日,外交部在《关于核定外交学院在校生规模的批复》中决定,同意我愿在校生规模逐步发展到7500人。这一扩建决定,为我院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2005年3月1日,

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外交学院昌平校区立项。目前,学院正在对学科进行重大调整,规划二级学院,以适应新形势下学院的发展。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