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正文
复旦大学“校友返校月”正式启动(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1:44 复旦新闻网


校友们仔细察看老照片


校领导们为出席启动仪式的校友代表授校友证


校长与校友代表们一起参观美丽的校园

  9月1日上午,

复旦大学隆重举行了“校友返校月”启动仪式。校长王生洪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词,欢迎复旦的校友们在校友返校月回到母校参观。校领导们为出席启动仪式的校友代表授校友证。王生洪校长乘坐第一辆校园观光车,与校友代表们一起,参观美丽的校园。

  今年是复旦大学百年校庆年,为更好地迎接世界各地校友返校,方便校友们参观游览,复旦大学特将九月份命名为“校友返校月”,据悉,在九月份校友返校月期间,返校校友将高达到15000人甚至更多,并在百年校庆庆典日9月24日左右达到高峰。为接待好各方校友,复旦大学特别成立负责校友接待工作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机构“校友接待办公室”,并发动全校师生充当志愿者,全力以赴做好九月份的校友接待工作。

  复旦大学还专门为校友返校月设置了校友咨询专线电话:65642005。咨询电话自6月底开通以来共受理国内来电50余次,国外来电4次(美国2次,加拿大1次,韩国1次),大多是各地校友咨询校庆事宜,并表示将组织当年同学一起共赴母校百年之约。

  为更好做好返校校友的接待工作,复旦大学特别购置了四辆电动观光车,每辆观光车包括司机在内,可乘坐12人。而具体的观光路线也已出台,观光路线包括了光华楼、校史馆等校内景点,并在各景点安排了学生志愿者,为校友们做讲解,向他们展示母校的历史和发展。据悉,高校校园使用专用观光车接待访客,在国内尚属首例。

  为了让校友们能够更舒适地参观校园,重寻当年在母校读书的感觉,复旦大学专门在食堂开辟了校友就餐区,并设校友专窗,每位回校的校友都将得到一张免费就餐券,可在食堂的校友专区就餐,既免去了就餐的拥挤,又能重温学生时代就餐的情景。在校友返校高峰时期,复旦大学还将在各参观点为校友供应午餐。

  各地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资源,他们在各行各业为母校、为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复旦大学百年校庆这样一个喜庆的历史时刻,细致周到而又富有人情味儿的接待工作是母校对校友深厚情感的最好表现。

  (作者:罗倩 摄影:刘畅)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