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不参加社团的n个理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8:21 东西南北·大学生

  不参加社团的n个理由

  ●要交钱,但我没钱

  ●没有我想进的社团

  ●我错过招新时间了

  ●活动太多了,我可没那么多时间奉陪

  ●我怕刚进大学就接触社会阴暗面

  ●第一次参加空协训练,出了两脸盆的汗,我挡不住了

  ●师哥师姐再三告诫我不要受骗上当

  ●招新时那个社团穷凶极恶地自我推销,我不喜欢

  ●北大山鹰社去年死了人,我不敢在攀协

  ●与学生会、团委相比,社团不是个干事业的地方

  ●我参加过牵手社,以为是个“鹊桥协会”,没想到是个环保协会

  ●多买把吉他就要多毁点树,我是环保主义者

  展板用来展示各类文化、体育、艺术等活动的板子。高校中各学院、系、社团等组织用来展示其丰富的活动内容。

  展览高校社团为展示各自的风采、特色,吸引群众眼球扩大自己的影响力,而举行的各种展示。一般摄影协会、书画协会、动漫协会的展览聚集了众多的目光,好的作品展览不仅可以达到预期的目的,还可以使创作者声名大震。

  演讲激情与才华的完美结合。演讲是一门艺术,不仅体现的是演讲者的口才、演讲者的博识,更能体现演讲者的风度。好的演讲或振奋人心,或催人泪下,为众人所叹服。

  辩论唇枪舌战、意气风发,展示激情与雄辩的论述,很多事没有对错,辩得多了便有了对错,就如鸡蛋和鸡的问题,鸡生蛋,蛋生鸡,谁先累得口干舌燥了,便成定局。值得一提的是,每年中央台的大中专辩论赛可谓脍炙人口,可圈可点。

  报告把事情或意见正式告诉上级或群众。大学里很多社团都会组织邀请一些专家、老师,或某一领域的先进个人、团体面向本社团成员做一些有价值和意义的报告,“没听过报告的大学是不完整的。”

  征文社团为某一主题而公开征集诗文稿件,对于爱好写作的大学生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文笔机会。

  沙龙“沙龙”是法语Salon一字的译音,原指法国上层人物住宅中的豪华会

客厅。从十七世纪,巴黎的名人(多半是名媛贵妇)常把客厅变成著名的社交场所。进出者,多为戏剧家、小说家、诗人、音乐家、画家、评论家、哲学家和政治家等。他们志趣相投,聚会一堂,一边呷着饮料,欣赏典雅的音乐,一边就共同感兴趣的各种问题抱膝长谈,无拘无束。后来,人们便把这种形式的聚会叫做“沙龙”,并风靡于欧美各国文化界,十九世纪是它的鼎盛时期。

  正宗的“沙龙”有如下特点:1.定期举行;2.时间为晚上(因为灯光常能造出一种朦胧的、浪漫主义的美感,激起与会者的情趣、谈锋和灵感);3.人数不多,是个小圈子;4.自愿结合,三三两两,自由谈论,各抒己见。大学的沙龙沿袭传统沙龙的意义,由同兴趣爱好的人组成,定期组织。

  封面人物赛事《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社为广大的大学生朋友提供的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并邀请广大学生喜爱的明星作为赛事评委,本赛事自开办以来历时两年,已收到数以万计的大学生朋友的照片,得到众多大学生朋友的好评与支持,在大学生中形成良好影响。

  文艺汇演将文艺节目集中起来,单独或同台演出。具有汇报、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作用。文艺社团经常组织类似的活动,极大的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对陶冶大学生情操、提高文艺素养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校园同一首歌由《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社主办,各大高校支持承办的校园演唱会,所有演员来自高校,所有演出走进高校,目前在长春已成功举办两次,在今后还会本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生风采的宗旨,走进高校,走近大学生。

  公益活动为公共利益(多指卫生、救济等群众福利事业)服务的活动。大学里的公益活动一般有卫生知识的宣传、对贫困学生的捐助等,是大学生关心社会、关心国家,主人翁精神的体现。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