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闯红灯之后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23:43 东西南北·大学生

  闯红灯之后

  一个夜晚,天下着细雪。有个德国人抱着侥幸心理驾车闯了红灯,结果被一个睡不着觉的老太太发现。没隔几天,保险公司的电话就到了:“你的保费从明天开始增加1%。”

  “为什么﹖”

  “我们刚刚接到交通局的通知,你闯红灯,根据我们判断,这种人很危险,所以保费要增加1%。”

  这个人心想,那我就退保,投保另一家保险公司。但当他找到别的保险公司时,那家公司也要求他的保费比别人多1%。原来,全德国的保险公司通过网络都知道他有一次闯红灯的不良记录,所以每一家保险公司都会增加他的保费。

  没过多久,他的太太问他:“老公,银行突然通知我们购房分期付款从15年改成10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实在对不起,因为我前几天闯了红灯。”

  太太生气地说:“啊闯红灯﹖我们家已经没有钱了,还搞这种事情,你自己想办法!”

  不久,他的宝贝儿子从学校回来:“爸,老师叫我把学费现金送过去,说不能分期付款了。”

  当儿子得知这一切都是因为爸爸闯红灯造成的,感到不可思议:“啊,爸爸你闯红灯难怪同学都笑我,下礼拜我不想去学校了,真丢脸”

  这个德国人陷入困境,只是因为闯了一次红灯。

  [逃课]

  所谓逃课,指的是没有履行请假手续,有课不上的行为。大学校园里几乎人人都逃过课。在学生中流传着这样的笑话:大学里只有两种课,一种是“必逃课”,一种是“选逃课”。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一些高校学生中甚至还流行着“只有逃课的大学生才是真正的大学生”这样的校园亚文化。

  很多学生都会为自己逃课千方百计的编纂出一个合理的理由。最冠冕堂皇的理由是:追求“个人利益的最大化”,言外之意,上课相对的价值显得极小。实际上,当我们无限制地追求个人利益最大化的时候,我们已经距离校园越来越远了……有一天,当我们从迷茫与疲惫中回过头来,会发现荒废的不只只是无聊的课堂。

  逃课会成为你“后大学时代”的永远的遗憾。大学的不完整,80%是缘于你的逃课。所以,本刊奉劝大学生朋友:千万别逃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