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第21个教师节正文
教师节怀着感恩的心 给老师一声问候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37 重庆晚报

  尽管社会对老师的负面评价越来越多,但谁又能够离得开老师?在应试教育背景之下,老师也很累。有结果显示,老师遭受心理疾病困扰的情况正在加剧;不休止的补课不仅剥夺学生的休息,也剥夺老师的休息时间;更有一些教师,劳累一年,连工资都领不到。

  在我们关于老师的调查中,发现了两个让人意外的现象:一是老师的离婚率高居不下;二是老师的总体工资水平仍然不高,不是我们想像的那样都是高收入高福利。正如一位女老师所说:为了高考升学率,我们经常不能回家,也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怎能不离婚?

  他们,的确付出了太多太多。可是他们收获了什么呢?调查中,超过七成的人已经很久都没有回母校去看望自己喜欢的老师了;而超过六成的人仍然表示今年教师节不会去看望老师。

  在受访者中,“拒绝”看望老师的理由很多,有的认为心中存在,没有必要去做这种形式上的东西;有的表示自己太忙,没有时间。

  调查中,能看望老师的“看望”方式也只不过是电话罢了。真正算得上“看望”的只有27.3%。至于是否会送给老师一份礼物,32.4%的人表示会给老师买一份礼物,但是他们表示不会很刻意去选择,一般会趁着中秋节送盒

月饼或者是买些水果。

  编后语:

  做完这份调查,我们感慨万分:在这样一个专门为老师设置的节日里,老师在面对万千“桃李”的时候,不是门庭若市,相反,却有些“门前冷落”的味道。为了培养我们,他们得到了什么?

  当然,我们的老师不会贪图什么“后报”,可是我们呢?不要说什么“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就一句简短的问候,我们的老师就满足了。

  拿起你的电话吧,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