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就业的路为何越走越窄正文
新浪网友:大学生就业越来越难 到底为什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5:44 新浪校园

  网友:lengyue112481 IP:222.222.31.*

  是啊,现在大学生就业越来越难,到底为什么?基层招不到大学生,是什么原因?难道都是因为大学生们觉悟不高?

  那些坐高位的为什么不实际调查一下?

  是大学生不想到基层去,还是进不去?就算是到了基层,他们能真正的发挥他们的专长吗?他们有发挥的余地吗?没在基层呆过的人是不可能真正地了解基层的。基层的工作与你们看到的听到的是不太一样的。

  我是一名自考本科生,而且是全日制。我想去基层工作,可能吗?也许很多人会说,怎么不可能,你去不就的了。而真实的情况是不可能。为什么呢?因为大多数的人,可以说是90%以上的人,都没有把自考生看做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虽然国家也说自考生可以享受与同等学历的全日制大学生一样的待遇,但真实的情况是不可能的,那只是上面的人的一相情愿的想发。因为下面的地方政府,根本就不接受像我这样的人。他们要的是那些统招本科,而且最低也要本科。这还只是在基层做一般的办事员。

  难道只有那些统招大学生才是人才,除此之外,就没有人才了?难道现在那么多的大官小官们都是真正的大学毕业生吗?

  我觉得现在已经不是任人唯贤了。真正有才能的人有时候并不能得到任用,而是那些“口才好”的人得到重用的居多。难道“口才好”就一定有能力吗?

  也许有人会说我的想法太偏激了,那你就错了。真实的情况与我说的差不到那去,因为我是从最低层的地方来的,而且我身边有在政府工作的朋友。我说的都是真实的情况,如果你们不相信我也没办法,

  那只能说你们还没有去过真正的基层,还没有了解真正的基层。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