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重庆晨报:上百大学新生报名免费专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39 重庆晨报

  本报讯“晨报东海长洲号———大学生免费专列”已开始接受现场报名,首站定点观音桥步行街。昨日上午9点—12点,在短短3个小时内,报名人数已逾百人。

  其中,不少新生因怕报不上名,一大早就从其它区(县)赶到现场等候,来不及到现场报名的新生委托主城区的同学友人带着资料帮忙报名。

  迫不及待想交友

  上午9点,晨报工作人员刚到观音桥步行街,新生刘佳就在舅舅的陪伴下来了。从市八中毕业的刘佳说,自从收到武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家人就没安静过,父母不放心从未独自出过远门的刘佳,坚持要送她去武汉报到,刘佳却希望一个人上路。

  刘佳称,家人看到本报有关免费专列的报道后,表示由晨报送她去学校,家长很放心。开朗的刘佳说:“真好!还没到学校就能认识很多好朋友!”

  全家连夜来报名

  家住合川市太和镇的徐珩在刘佳之后赶到,收到中南民族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徐珩说,他家比较困难,自从接到录取通知书后,父母是既欢喜又犯愁。

  前天,徐珩看见本报刊登有关免费专列的报道后,一家人很激动。昨日天还没亮,一家三口就跳上从合川来重庆的车,早早赶到现场。

  徐珩妈妈在报名现场笑着表示,“将孩子交给晨报很放心!”

  照顾大一新生天经地义

  大二学生熊元林托老师帮忙报名,坦言乘免费专列很滋润

  本报讯现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侦察专业的熊元林是第一位现场报名的大二学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家庭贫困,熊元林利用暑期在某公司打工而不能亲自到现场报名,其高中老师陈正福带着资料到了现场。

  憧憬路上情景

  前往三座城市的324名大学新生需要一些老生照,小熊介绍,前天看到晨报有关免费专列的报道后,立刻产生了报名的念头。小熊坦言,乘晨报的免费专列主要原因有三:一来新生报到时火车票很难买到,像免费专列这样的空调车更是可遇不可求;二来全免费的专列能够为他省下一笔开销;第三,“我作为过来人,可以把在外乡读书的经验与他们分享!”

  小熊希望通过本报告诉学弟学妹,“坐长途车有可能脚会肿,也有可能出现感冒、晕车等情况,最好能带一些常用药上路。”小熊表示,与很多认识的人一起,长途车上的时光会过得快一些。

  大胆透露设想

  替小熊来本报免费专列现场报名的陈正福老师是其在重庆辅仁学校读高中时的招生办副主任。小熊表示,陈老师对其帮助是无微不至的,去年刚上大学时,曾经很迷茫,陈老师经常打电话,指出大一新生会遇到哪些问题,应该怎样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小熊还透露自己的一个设想,在免费专列上,大家可以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今后将在北京不时地举办一些聚会,让身在异乡的学弟学妹不感到孤独。

  免费专列今起电话报名

  本报讯“晨报•东海长洲号———大学生免费专列”昨起正式报名,不少市民反映,报名地点如果按最先设计不断转换,可能增加报名市民途中的舟车劳顿。为此,本报决定从即日起,开通本报热线电话:966966、63735555,接受市民电话报名。

  “我们送你上大学•重庆晨报2005关爱新生入校大行动”全面启动,前往北京、上海、武汉三大城市的324名高校新生(每座城市108人),以及3至5名老生,可搭乘“晨报•东海长洲号”大学生免费专列。

  此次专列不仅可以让同学们感受到父辈当年下乡当知青,搭乘专列的“待遇”,同时整车老乡将使路途充满欢声笑语,增加安全性。另外,通过此次活动还可以激发同学们自立自强的精神。

  到北京的专列出行时间定在9月2日,车次为T10,出发时间为12点26分,列车将在运行24小时51分后,于9月3日13点17分抵达首都北京。

  到上海的专列出行时间为本月30日,车次为K73,出发时间为20点08分,列车在途中将运行42小时,于9月1日14点08分抵达东方之珠———上海。

  到武汉的专列出行时间为9月5日,车次为T258次,出发时间为15点52分,列车将在途中运行15小时08分,9月6日早晨,学子们将看到武汉美丽的黄鹤楼。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史永庆 见习记者付妤 实习生银雪采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