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北大附中45周年校庆正文
99届理科实验班陈星:青春的家园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02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作者:99届理科实验班 陈星

  人的一生总是很漫长的,总是会去过或多或少的地方,总是会拥有或绚烂或平淡的一些记忆。而附中,真正的让人魂牵梦绕。一想起她,或者围绕着她的一些如歌往事,就会有一些甜蜜,一缕温馨挂上心头。

  十五岁,从千里之外的滨江小城投入了附中的怀抱,读高一。附中不大,我们也很小,而对着热情的老师以及与自己一样怯生生的同窗,很茫然,很无措。也曾把月光当成妈妈的目光,也曾把伤心当成流泪的借口。渐渐的,老师越来越象妈,宿舍越来越象家,而个性迥异的我们,也越来越象兄弟姐妹。贪吃的,贪玩的,贪睡的,爱学的,爱唱的,爱闹的,青春无限的我们在附中每个角落都留下了无尽的欢歌笑语。携手并肩的日子里,发狂的学习,尽情的游戏,你关心我,我关心你,诠释着家的含义;你了解我,我了解你,在别人的眼中又找到了一个自己。

  刚刚踏进附中,乳臭未干;抬腿跨出附中,豪情万丈。24小时一天的日子,从从容容而又平平淡淡地过去,每一个今天都比昨天多了一点点东西,又期待着翻开明天的日历。三年流逝无声息,自己创造出一个全新的自己。不大不小的一些挫折过去了,字典里多了“坚强”两个字;不长不短的一段郁闷过去了,明白了快乐需要自己去找寻;不强不弱的一阵紧张过去了,知道“自信”两个字需要在平日里一笔一划地书写;不痛不痒的一段懒散过去了,恍然悟得轻松不是青春的主要含义,更不是青春的全部含义。我尽力诠释着优秀的含义,做个最好的自己。

  祝福你春风化雨的老师,没有什么能比得上你们沁人心脾的话语;祝福你笑脸如花的学妹,是你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美丽;祝福你尘土飞扬的跑到,也许,汗水的味道真是年轻的记号。花花草草,楼房木椅,同样祝福你们,青春的呓语,正是由于你们的聆听,才变得如此动人,如此充满着魅力。

  伤感太多会让人麻木,正如留恋太多会让人酸楚。三年高中,时事的交错,人影的重叠,真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就像失去的永远是最好的,对过去的事的回忆,总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印象。也许是缘。高中三年黄金时光与附中联系到了一起,这一生对附中的感觉恐怕都有些剪不断理还乱了。

  是夜,入梦,又一次漫步在附中的花园中,抬头,天很高,云,很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