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北大附中45周年校庆正文
新浪CEO兼总裁 90届校友汪延(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8:15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90届校友汪延,现任新浪CEO兼总裁


90届校友汪延,现任新浪CEO兼总裁

  四十五余载风雨兼程,北大附中为祖国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人才。不少附中的校友现已成长为高级工程师、商界精英、科学家、著名艺术家。

  上图为:90届汪延,新浪CEO兼总裁。

  汪延,1972年5月生于北京。1984至1990年,就读于北大附中。1990至1996年,在法国巴黎大学学习,并获得法学学士学位。1995至1996年,汪延与同学创建了新浪网的前身——新驿多媒体小组。1996至1998年,就任四通利方国际网络部部长。1998至2001年,就任新浪网中国区总经理。2001至2003年,就任新浪网总裁。2003年5月至今,担任新浪网CEO和董事,全面负责新浪集团的战略策划及实施、经营运作及管理。

  汪延在国际化运营管理、市场开拓及资本运作等方面积累了成熟经验。他出任CEO后,即抓住时机展开大规模融资并购行动。新浪率先在Nasdaq市场发行债券近1亿美金,并购上海财富之旅网站、深圳Crillion公司, 与雅虎携手进军网上拍卖业务,并与韩国Plenus公司在华启动游戏门户服务,在旅游、无线增值服务、游戏等多方面领域进行大规模拓展。截止目前,新浪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内容服务及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两项收入均居行业之首。

  汪延领导下的新浪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十五家地区性网站,注册用户超过一亿,日均页面浏览量最高突破3亿,是全球华人社群中最受推崇的互联网品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