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北大附中45周年校庆正文
理科实验班李晓东:北大附中校园生活小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5:36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作者:理科实验班 李晓东

  年轻的朋友,当你踏入北大附中校园时,你的感受是什么?当你在北大附中生活时,你的感受又是什么?这所闻名遐迩的中学,在我们人生旅程上留下了什么?作为附中的一员,在她三十五岁生日到来之际,让习习的风翻开我们青春的日记,搜寻附中生活的记忆。

  在尚未踏入附中之时,初中生活的劳累仍使我疲惫不堪的想:那么多著名老师会使它的面孔“板”得多厉害?辉煌的业绩该是多少作业堆积而成?紧张的生活是否会拨断头脑中那根旦夕难保的弦?

  然而这一切都在前脚跨入附中的一瞬改变。浓荫遮掩整洁可爱的校园,衣着朴素温和可亲的老师,使人无限惬意。而当拿到新课表时更是激动不已。恰当的作息使我不再陪伴寒星而起,沐浴月光而归。每周四节体育课,有从初二告别了的音乐课,这对于我,一个从远方来的学生,无疑是—份惊喜,一份极其宝贵的礼物。青春的心啊,你可以自由飞翔在红日升起的无数个明天,我自己在为我祝贺。

  当橄榄绿的方队整齐排列的时候,当手握先辈的钢枪昂首阔步前进的时候,当雄壮的国歌奏起的时候,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年轻的心,是何等的激荡不已。民族的责任,民族的自尊,民族的振兴,深深铭记在心。努力前进吧J迈开青春矫健的步伐,挥动青春有力的臂腕,让我们为祖国书写青春辉煌的篇章。附中,给我无限的力量。

  附中的课堂,活泼自在而高效。大家可以在师生间的讨论争辨中轻松学会知识。这儿没有令人窒息的抄背,没有浩瀚无边无船可渡的题海。

  附中,使我们的特长充分发挥。众多的图书资料,完善的实验条件和优越的师资条件,使我们可借东风之势而奔向知识殿堂。位居全国之首的奥林匹克奖牌,便是这一事实的完善证明。附中,年轻人发挥才能的乐土。

  附中,有丰富的课余活动。种种球赛、运动会是体育健儿施展才华的时机。校园的文学社,则是小诗人,小作家们耕耘的园地。附中的音乐生活更是多姿多彩。京昆剧社、马林巴琴团和管乐团是附中人引以自豪的社团。在恬静的校园里,每到星期天便充满了幽雅的乐声。

  附中,使我们的能力得到很好的培养。每一个附中人都可以自豪的说:“在附中,我得到能力上的培养,我不再是应试教育的牺牲品”。语文课上的演讲,学校中的大辩论,使我们的口才飞速提高。数理化的学习使我们具有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处理问题的有效方法和良好的动手能力。口语写作练习使我们不再只会写ABC。开放的机房可以使我们编写自己的软件。附中人的分数也许不是最高的,但附中人的能力是最强的。附中,使我们在未来的竞争中凭能力争得机遇和一席之地。

  附中生活如此流淌了三十五个春秋,造就了无数栋梁。在这儿,青春生活如太阳一般五彩缤纷。你我他可以尽情歌唱,可以尽情高奏青春的旋律。因为这儿是青春的殿堂!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