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北大附中45周年校庆正文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对外交流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8:14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外事简讯(2004年7月—2005年8月)

  2004年7月18日~8月1日,我校师生一行七人对友好学校大阪清风学园进行了回访。这是我校师生第8次访问该校。在访问期间,我校学生与清风的学生一起上课,一起参加活动,并参观了大阪周边的名胜。

  2004年7月29日~8月1日,韩国汉荣外国语高中师生一行83人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我校康健校长主持了欢迎仪式。我校舞蹈团的学生与该校师生与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引导他们参观了校园。在北京的3天里,他们游览了故宫、颐和园、长城和国家博物馆。在7月31日的欢送会上,我校舞蹈团学生和汉荣的学生一起联欢,气氛亲切热烈。

  2004年8月16日~22日,APEC组织下的ALCoB(计算机辅助教学之意,即利用多媒体和网络进行教学)在韩国召开会议,中国教师与亚洲经合组织下的国家或经济体的教师就计算机教学进行了经验交流。我校教师费秀丽参加了会议。

  2004年8月20日~27日,由康健校长带队的北大附中赴芬兰罗素高中访问团一行12人出发前往赫尔辛基。这是我校学生访问团第一次访问该校。在访问的10天时间里,我校师生对罗素高中,这所在芬兰乃至欧洲享有盛名的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一致感觉此次芬兰之行,两校的友谊得到进一步加强,而且从罗素高中那里吸取了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

  2004年8月23日~27日,我校金帆舞蹈团应韩国汉荣外国语高中的邀请,前往汉城对该校进行友好访问和交流演出。在韩期间,舞蹈团在奥林匹克体育馆成功演出了两场。

  香港圣保禄学校校长来访

  2004年9月30日,我校友好学校—香港圣保禄学校校长黄金莲修女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同行的还有该校毕业后在北京大学元培实验班就读的谢嘉仪同学。圣保禄学校创建于1854年,是在香港享有盛誉的女校。该校学生在修养、学业和课外活动等各方面都有优越表现。首先,黄校长与附中校领导就两校的进一步交流进行了座谈,随后在康健校长和任平生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并与部分学生亲切交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