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2005青联学联大会正文
青春飞扬大会堂--青联、学联大会开幕式侧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4:10 中国青年报

  7月22日上午9时30分。人民大会堂内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当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伟宣布全国青联十届一次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时,与会的近2000名委员代表沉浸在喜悦和激动中。

  半个小时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了全体委员代表,并合影留念,使大家深受鼓舞。全国青联委员、广东省公安厅警卫局的肖仕文10年前曾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出席全国学联大会,10年后的今天,他又成为全国青联委员,再次受到中央领导的接见。如此难得的经历和体验,让他感到格外高兴。

  9时40分。数百名手持鲜花的少先队队员伴着欢快悦耳的鼓号声,快步涌进会场并献词。他们的天真烂漫感染了全场的每一位委员代表,掀起了会场上的第一次高潮,让人们强烈地感受到:祖国的兴旺发达后继有人,青学联事业代有传人。

  上午10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祝词,“铸就青春辉煌、推进民族复兴”的谆谆教诲,使大会的气氛显得热烈而又凝重。王兆国指出,我们正面临着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历史的机遇需要青年去把握,时代的重任需要青年去承担,宏伟的目标需要青年去实现。当他说到“实践证明,当代青年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一代,是大有希望的一代”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开幕式的内容丰富而又紧凑。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先后代表团中央和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表示祝贺。随后,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九届全国青联主席赵勇和二十三届全国学联主席申跃先后作九届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二十三大以来的《工作报告》,沉甸甸的收获、冷静理智的思考和对未来美好前景的展望,让与会的委员代表感触良多。

  河南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蒲小川委员说,会议的隆重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使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抓住国家发展难得的战略机遇,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为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汗水。

  新疆歌舞团的国家一级演员迪丽娜尔委员说,尽管是第二次出席盛会,但身临其境,依然感觉心潮澎湃,干劲儿倍增。 (本报记者 黄勇 闵捷 崔玉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