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时尚之旅--滑雪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8:38 中国教育电视台

  对爱吃冰淇淋的朋友来说,在这炎炎的夏天一次能吃到各种口味的冰淇淋是最高的享受。走进店里,室内装饰以温柔的粉红色为基调,配以青绿色,清爽宜人。冰淇淋那独有的凉爽感觉,从头到脚已经凉了个彻底。55年前的一天,美国人伯特-巴斯金和欧文-罗宾斯合伙开了一间冰淇淋店,他们的天才创造让顾客流连忘返,其中最引人的新概念是“每月31天,每天一个口味”,高品质、花朵般美丽的冰淇淋,永远让人感受着一种生活常新的气氛。一番享受之后,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冰淇淋店。

  要清凉就应该由内而外,所以,我又踏上行程寻找下一个目标。在燥热的阳光下与冰雪亲密接触、感受冬日气息,现在已经不是梦了。这次要去的这家投入6个多亿巨资所打造的室内冰雪世界,打破京城一季滑雪、三季滑草的旧有格局。

  这是一家由世界滑冰冠军叶乔波创意并倡导的北京首家室内滑雪馆,由清华科技园等机构投资建造。这里被称为是全国第一家“开放式”的滑雪场,也就是不收门票,只收缆车、滑雪和租用雪具的费用。

  从装备上看似乎和冬天室外的滑雪场没有什么区别,只要按照合适自己的型号来选择滑雪的装备就可以了。在这里同样有单板和双板可以选择,以我这种初级水平的技术来说还是选择双板比较稳妥。

  虽然这家滑雪馆还是试营业期间,但看上去似乎比我想象的要热闹,来这里的游客还是满多的。再怎么说着夏天的人造雪和冬天的天然雪还是有区别的,也不知我的技术能不能适应这种人造雪。

  滑雪是一项既浪漫又刺激的体育运动。它起源于北欧的挪威。早在几千年前,当生产条件还很落后的时候,人类为了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生存,发明了可以代替行走的滑雪板,它的应用使得人们可以在浩瀚的森林中任意驰骋、追寻猎物。我想先人们一定不会想到,滑雪在今天不仅成为一项体育运动,而且会变成大家不可缺少的一项娱乐项目,否则怎么会在夏天这个没有雪的季节里仍然对滑雪情有独钟呢。教练带着我适应了一次场子,我就可以自己自由飞翔在这片雪地里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