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正文
十大公益品牌评选活动参选企业评选标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5:06 新浪校园

  2005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评选活动

  参选企业评选标准

  一、行业类别:

  参评企业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自然资源采掘业、烟草业、造纸业、医疗产品及石油石化、电力、等垄断行业不参与公益品牌评选活动。

  二、公司治理:

  有健全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有严格的内部监控制度,并有严格的行业自律意识,遵守各种法律规章制度,信守商业道德。

  三、财务能力:

  有良好的业绩和利润,资产运用能力强,无不良财务纪录。

  四、员工权益:

  有良好的薪酬体系,合理的员工福利计划、保障体系、安全计划。

  五、投资关系:

  投资者利益保护完善,与投资者关系融洽,对投资者回报稳定,无大规模集体诉讼。

  六、消费权益:

  企业具有更为严格的质量控制方法,对顾客满意度的评估和对顾客投诉的

  积极应对。售后服务体系完备,无重大消费投诉及危及公众的质量安全事故案例。

  七、品牌培育:

  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有规范持续的品牌培育、推广及管理策略。

  八、危机管理:

  在重大企业危机管理事件发生时,主动公布企业信息,直面股东、投资者及媒体与公众。

  九、公益事业:

  主要包括员工志愿者活动、慈善事业捐助、社会灾害事件捐助等等,具有环保可持续发展规划等。

  十、商业伙伴:

  主要包括对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是否存在不良商业纪录,或者不道德的商业行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