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重庆时报:不让贫困生被学费挡在大学外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06 重庆时报

  “十年寒窗终有果,家境贫困梦难圆”。

  时下,正值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的黄金时节。但在这个本该喜悦的季节里,却留给部分贫困大学生几多焦虑———高额学费和生活费沉甸甸地压在考生和家人的心头。

  殊不知,他们之中有的父母因病失去了劳动能力,有的自己身患残疾,有的生活在单亲家庭……对他们而言,一心向往的大学生活似乎只是一步之遥。

  也许他们正奔走在乡间小路上,走到亲戚的家里借钱;也许他们夜晚正坐在院坝,捧着录取通知书无助地望着星星发呆;也许他们的父母正思量着圈里那头不太肥壮的小猪能值多少钱,能给孩子卖上一张火车票;也许……

  帮扶这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让他们圆大学梦。为此,本报从今日起推出“一个都不能少”助贫困新生上大学公益活动。我们将采取各种方式为这些学子募集学费,并不断地以一定的篇幅刊登重点本科上线学子生存状态调查,透视这些贫困学生的生活,张扬他们对梦想的不懈追求。我们的口号和宗旨是:不让一个贫困新生被学费挡在大学门外!

  诚然,一点爱心的光亮也许有限,但千千万万颗爱心却能照亮世界。希望大家能伸出援助之手,让考上重点本科大学生得到一定的帮助学费。

  本报明日将陆续刊出部分考取北大、清华但家庭异常贫困无钱就读学子的资料,欢迎热心企业、读者通过本报热线:023-66099999,向他们捐助,也可亲临本报捐助,本报记者将及时将捐助款转送给这些考生。

  本报地址:南岸区南坪南城大道249号重庆时报社(四小区车站旁,六院对面)。本报记者 陈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