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安阳希望工程“爱心找零捐助箱”箱箱爆满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3:46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程部长吗?商场放置的两个爱心找零捐助箱都满了,请你们过来收取一下吧。”7月15日一上班,河南安阳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的程清记就收到了丹尼斯商场工作人员的电话。十几分钟后,在团市委、市商贸物资总会、新闻单位和商场工作人员的共同监督下,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打开希望工程爱心找零捐助箱,一分、二分,一角、两角……捐助箱内共有爱心捐款1067.57元,这笔汇聚着各界爱心的捐款将进入“希望工程安阳市助学基金”账户。

  希望工程找零捐助活动是市希望工程领导小组面向新世纪,着眼我市贫困地区青少年的需求,在全市开展的一项全民参与的大规模公益活动。这项活动始于今年5月19日,经过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的积极运作,全市首批8家商场、超市、饭店的收银台旁摆放了20个捐助箱,开始接受消费者的第一笔找零捐赠。

  活动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依托我市各类银行、零售企业、连锁企业及餐饮服务业募集资金,广大消费者购物付款时找回的零钱全部或部分捐给希望工程。活动开展两个月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响应,全市各界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纷纷将零钱投入捐助箱。一些商场还结合本店特色,请专业人员设计海报、标志牌、宣传栏等,商场收银员也担任宣传志愿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扩大成果,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将根据活动推进情况,分批授权各类企业作为爱心找零捐助活动实施单位,并向他们颁发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统一制作的捐助箱。(李涵/尚丽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