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感悟:爸爸和妈妈的爱情故事 让人感动的幸福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00 多派BBS

  作者:ivy

  我一直不懂爱情,真的,直到现在我也不懂。

  只是想讲讲爸爸和妈妈的故事,不知道那是不是爱情。

  很小的时候,记得爸爸和妈妈经常吵架,我就一直以为爸爸不爱妈妈。有一次妈妈在一边哭,我就认为爸爸在欺负妈妈,所以我一边自己忍着眼泪帮妈妈擦泪一边气愤而勇敢的跑到爸爸跟前,说:“你坏!你为什么要欺负我妈妈?”爸爸被我的举动气的直咬牙--自己的女儿居然敢跟他这么说话!事后,我却被妈妈批了:“大人吵架,小孩子不能插嘴!他是你爸爸!爸爸和妈妈一样亲!对爸爸那样说话,让他很伤心!以后不许再那样了。”当时我感觉好委屈啊,眼泪哗哗的往外流--我对妈妈那么好,爸爸欺负妈妈,妈妈居然还为了爸爸批评我!

  我们常常问爸爸“你和妈妈以前是怎么谈的恋爱啊?”爸爸就厚着脸皮说“你爸爸年轻时啊,是个大帅哥,人家给我说了好多对象我都看不上。有一次我去赶集,在集上看到远远走过来几个小姑娘,其中有一个最好看的,让我一眼就盯上了。说来也巧,后来人家就把她介绍给我了,那个人就是你妈了。哎呀,你妈妈年轻的时候可是个大美女啊,比你们都好看多了”把妈妈说得在一旁脸都红了,一边骂老不正经一边笑得嘴都合不上了。我们也不知道这件事是不是真的,可是爸爸经常拿出来说,我们也只能信以为真了。

  爸爸和妈妈总是喜欢看一样的电视连续剧,有时候爸爸晚上上班,不能在家看电视,爸爸就往家打电话,让妈妈给他汇报电视剧情节的进展如何,有一次妈妈忙着做饭,我说我给爸爸讲吧,爸爸听了两句就说;“你去做饭吧,你讲的不详细,不如你妈讲的有味道,让你妈妈来讲。“我ft啊,我可是大学生一个,并且自认为表达能力还不错,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幽默,居然说我不如妈妈讲的好,哼唧,不过我承认,我的态度不如妈妈认真。

  五月一日是爸爸和妈妈的结婚纪念日,每到这一天,爸爸和妈妈都要扔下我们不管,俩人出去逛街购物。最令我感动的是结婚20周年那一年,俩人捧了张婚纱照回来!原来他们结婚的时候没有照过婚纱照,为这事妈妈一直耿耿于怀,爸爸说,这下你妈妈应该没有什么遗憾了。看着爸爸和妈妈一脸幸福的样子,我心里既感动又高兴。

  爸爸应该是长大了,确切的说应该是成熟了,像个爸爸了,因为在我的心目中,以前的爸爸很不乖,他老是时不时的把妈妈弄哭(妈妈跟我很不一样,比我爱哭多了,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她也哭),并且把妈妈弄哭了之后又自己死皮赖脸的去给妈妈道歉,把妈妈弄得哭也不是笑也不是,我只能在一旁气愤而又难过的看着。现在呢,爸爸倒是很少把妈妈弄哭了,即使偶然有一次,爸爸就拉我们小孩去劝妈妈,给他解围,自己在一旁闲着。

  总之呢,爸爸和妈妈之间是一种很特殊的感情,好像是在爱情,亲情和友情之外的,不过我能感觉到他们在一起是很幸福的,因为妈妈时常在我们跟前说,他们现在很满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