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父亲患绝症母亲下岗 武汉理科状元悲喜两重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1:15 武汉晨报

  晨报讯 (作者:许小明 杨金金 孙毅明)家里出了高考状元,绝对是件高兴的事。可今年武汉高考理科状元刘莹和她的家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父亲身患绝症,母亲下岗待业。面对自己687分的高考成绩,刘莹悲喜交加,录取通知书马上就要下来了,可面对家里的困境,她不知如何是好。

  昨日,刘莹的母亲赵正芬向记者介绍了家里的情况。2003年,赵下岗了,由于一直找不到工作,家里经济日益困难。今年初,刘莹的父亲刘熊华被查出患有食道癌。一个月后,为给父亲治病,母亲赵正芬含泪将住房卖掉,带着刘莹搬回了娘家。

  半年来,卖房的钱已全部花光,父亲的病情却无多大好转。高额的医药费让母亲越来越头疼。“家庭的不幸给女儿的精神带来了很大影响。”回想起那段时间,母亲赵正芬捏了把汗。那阵子,正在备考的刘莹情绪极度低落,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成绩一度下滑。

  在母亲、老师和同学们的安慰和鼓励下,刘莹终于卸下了包袱,全力迎战,并最终夺得全市理科高考状元的桂冠。

  赵正芬告诉记者,女儿报考的是北京大学的蔡元培基地班,眼看录取通知书马上就要下来了,可高额的学费无法筹集,丈夫还躺在医院里……

  昨日,得知刘莹的家庭困境后,桥口韩家墩街办事处已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

  晨报呼吁各界伸出援手,为这个不幸但充满希望的家庭献上一份爱心。今起开通热线85777777,欢迎读者来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