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北青报:32万特困新生今起可申请4000元助学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2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今年考上大学的农村特困生,不用为掏不起上学费用发愁了。一项名为“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与您共同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的公益活动昨天正式启动,从今天起到7月25日,符合条件的学生都可以通过电话或者网络申请一次性4000元的助学金。

  据悉,在今年招收的400万大学新生中,约8%即32万人属于特困学生,他们中的多数来自农村贫困地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秘书长顾晓今介绍,申请一次性4000元助学金的大学新生,须是本届高考被教育部“211工程”院校录取;农村户口、所在县(旗、市)为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家庭贫困、无力支付上学费用;未获得其他助(奖)学金资助,“符合上述条件的孤儿和少数民族学生可优先被资助”。

  本报在此特别提醒,从7月11日起到7月25日,农村特困家庭的大学新生可登录中国青基会网站www.cydf.org.cn,央视国际(www.cctv.com)、新浪网(www.sina.com.cn),或拨打报名热线电话010—64055518,查询自己是否符合申请资助条件,争取获得希望工程的资助。本报同时吁请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一把来自农村的特困大学新生。捐款咨询请拨打010—64028486。

  据了解,平均每个大学生的学费、住宿费,再加上吃饭、穿衣等,每年的费用要在1万元左右,4年大学需要4万元左右。与此同时,2004年我国农民家庭年平均纯收入为2936元,供养一个大学生,需要一个农民13.6年的纯收入,这还没有考虑农民吃饭、穿衣、医疗等费用。(邓兴军 赵媛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