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第二届青少年网络短信大赛正文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网络短信大赛--工作要求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4:59 新浪校园

  八、工作要求

  整个大赛从7月中旬启动,分三个阶段:7-10月征集作品,11-12月评定获奖作品和全国青少年“身边最让我感动的人”;12月举行颁奖活动。

  为广泛动员和吸引青少年参赛,要重点抓好以下活动:

  1.开展寻访和评选活动。各地要动员学校、企(事)业、社区等基层单位的团队组织,以重要节庆日、纪念日、团队活动日为契机,在青少年中扎实开展“身边的感动”寻访活动,引导青少年发现身边让人感动的人和事,激发青少年的创作灵感和热情,积极撰写并提交参赛作品。在此基础上,通过个人和集体推荐相结合,并以团组织审核把关为保证,推荐和评选青少年“身边最让我感动的人”。要以各地各类网站、手机和电视、报刊杂志为平台,从县(区)、地(市)、省(区、市)自下而上逐级开展推荐评选活动。各省(区、市)组织评选出的“身边最让我感动的人”,将参加全国青少年“身边最让我感动的人”评选活动。

  2.开展节日真情互动活动。充分利用建党节、建军节、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少先队建队纪念日等,以各级各类网站和手机为载体,紧紧围绕“感动”这个主题,在青少年之间、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人士之间广泛开展以节日问候和祝福为主要内容的邮件和短信的展示、下载、发送活动。可围绕大赛主题开展报告座谈、演讲征文、志愿服务、图片展览、文艺演出等活动,深化大赛的教育效果。

  3.广泛开展媒体宣传活动。以“感动”为主题,以各级各类网站、电台、电视台以及报刊杂志为阵地,大力开展大赛活动的宣传报道、广告宣传及作品选登活动。开办各种节目和栏目,举办各具特色的活动采访和人物专访活动,阐发“感动”理念,为大赛营造声势和氛围。

  4.各地可结合www.gandong.com.cn网站上设立的“评选感动”、“发现感动”、“倾听感动”、“感动社区”等栏目,动员组织广大青少年参加“感动”系列活动。

  5.鼓励各地在征得全国大赛组委会同意的情况下,结合本地实际和优势广泛开展分赛区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