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新新偶像:后舍男生正文
网友评论:后舍男生让我想起远去的黄金时代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04 新浪校园

  作者:环佩叮珰

  “后宿舍男孩”的表演,都是在宿舍中完成的。后来又有番薯们挖掘出他们的生活照:打篮球、运动会、烧烤、寝室集体照……看着这些照片,令人忍不住想起一些牙齿发酸的词汇,例如:青春、纯真……

  大学生活恐怕是求学生涯中最美好的阶段。上大学的时候,就有前辈感慨地对我说:现在就是你的黄金时代。可惜美好的日子总是过地特别快,令人回首想来,稀嘘不已。

  是所谓少年意气、壮志凌云,大学生活中自然也有一些狼狈不堪的小插曲,譬如宿舍查卫生不合格啦、上课替人点到被识破啦、寝室里藏了女生被抓出来啦、追求校草系花未果啦之类的,但当一切过去之后,种种细微的小事都能成为可贵的回忆。外地写生、篮球赛、艺术节、星际魔兽CS,甚至喝酒打架,还有散伙饭……套句赵尧舜老师讲的话:“我不赞成管现在的年轻人叫‘垮掉的一代’的说法。”——当然不是。只不过不知为什么,中国的大学生总有些反常,按天涯最流行的说法就叫做“逆天华丽”,仿佛是把生命中最疯狂自由快乐的日子都浓缩到了一起,因此格外的珍贵,也格外地华丽。

  至少在我这个老太婆眼里,看见“后宿舍男孩”的表演,总会不知不觉想起大学时那黄金般的四年光阴,即使是同样的人、做同样的事,一旦在大学毕业之后,感觉就再也不会相同了。我想有很多大学毕业了的人像我一样,喜欢的不仅仅是这几个大学男孩夸张的表演,更有他们勾起的、我们自己远去了的黄金时代。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