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儿童节让我们回忆童年正文
回忆童年小伙伴常做的游戏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5:29 精品购物指南

  蓝蓝的天空银河里,

  有只小白船,

  船上有棵桂花树,

  白兔在游玩。

  当街头的打水仗升级成了网络里的射击游戏“CS”时;当泥里的弹珠儿升级成了绿草甸上的竞技游戏“高尔夫球”时……忽然发现曾经的一场场游戏,已经消失或被取代。这些久违了的童年游戏与而今前沿时尚的游戏相比,似乎的确显得过于粗陋简单,可正是这些游戏,却误了几代孩子回家吃饭的时间,以至现在每每想起,总有一种温暖在胸中涌动。

  大众版

  乒乓球 游戏人物:岳近生,生于1961年

  游戏规则:跟正规乒乓球比赛规则类似,只是条件异常简陋。

  只要有块水泥台,甚至支块木板儿,都可以玩。教室里几张桌子放一起,把课本打横放中间做网,比赛就此开始。要不怎么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呢——没有哪个国家能够有几代人从小书包里装着乒乓球拍子上学吧?所以我们的乒乓球水平都不差。现在想想,当时上学条件好像是挺艰苦的,集中的表现形式就是,桌子很少是平平整整的,而球在遇到桌子的坑坑洼洼会自动拐弯,线路极其诡秘。

  类似游戏:还有街头足球啥的,没什么前途,就不提了。

  捉迷藏 出场人物:李今,生于1976年

  游戏规则:又名“藏猫猫”,一人转身蒙眼,数到十便开始找,其他人在他没数到十之前找地方藏起来,找到其中一人即算胜利。

  男孩子从小好动,一个大院里的孩子闲来无事,经常聚在一起藏猫猫打发时间。那时住的都是平房,家家养鸡养鸭,只要能藏得让人找不到,哪怕猪窝都要试试。于是,对于突然在院子里发现别家头顶杂草做潜伏状的孩子,大人们都习以为常了,来者询问也不肯泄漏消息,很是费厄泼赖呢。

  记忆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跟一个外号叫“小胖”的孩子玩藏猫猫,我找他藏,背过身数数时他开始向外狂奔。也许是藏腻了大院里的角角落落,小胖独自一人爬到远处的一棵大树上,放心地呆在上面,感觉自己这次必赢无疑。我在大院里溜达了整整一个下午,费劲地搜遍了每个旮旯一无所获。

  到吃饭的时间老爸喊我回家吃饭,真是如释重负啊。回去吃了饭倒头睡下,早把找小胖的事忘得干干净净。睡到一半突然被老爸提着耳朵揪醒,原来小胖一直没回家,他父母找上门来了。大家这下都慌了神,夜黑风高地寻着哭声终于找到了还呆在树上的小胖。原来天黑以后小胖独自在外面害了怕,爬得太高下不来只好坐在上面哭。后来为这事,小胖把我当成不敬业的典型鄙视了许久。

  类似游戏:比如官兵捉贼。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林俊杰] 突然累了
[周杰伦] 园游会
[黄 征] 一个人的战役
[范怡文] 拯救公主
[原唱原声] 你好吗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